供电所支部党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1-26 10:49:29

供电所支部党课汇报材料

一、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的意义

我们供电所作为农村供电所,担负着为农业服务、为农村服务和为农民服务的重要工作职责,搞好农村供电工作,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获得农民的满意,对我们供电所每个职工、特别是党员来说,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作风是一个人理想信念、思想境界、道德情操的综合反映,是世界观的外在表现,只有把作风建设好了,牢固树立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心系群众,才能全面做好农村供电所工作。能力是一个人做好工作、完成任务,取得成绩的前提。能力不高,是心有余、力不足,凭你如何认真努力、刻苦勤奋,也不能做好工作。因此,我们每个党员、每个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能力,全面做好农村供电工作,为农业发展、农村发展、农民满意,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二、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我们党员和职工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情操和职业道德,具体说要增强三种意识: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每个党员和职工都是供电所意志的执行者,都是供电所形象的传播者,都要自觉地从供电所的工作大局出发,站在供电所的全局想问题、定措施、抓工作,要摒弃个人利益,贯彻落实供电所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供电所整体工作发展。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每个党员和职工的岗位都是供电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产、营销和服务上,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部位出现纰漏,都会给供电所造成负面影响。每个党员和职工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做到位,展示新时期供电职工的良好形象。三是增强服务意识。为农业服务、为农村服务和为农民服务,是我们每个党员和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必须树立“为群众服务就是在为我们自己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解决困难”的观念,加强诚信意识,充分履行承诺,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我们供电所的社会声誉和服务形象。

随着电力行业的发展,新理念、新技术不断涌现,我们供电所每个党员和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自身业务知识不高、工作能力不强,已经制约了供电所工作的发展,亟需更新现有的知识、技能。古人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每个党员和职工要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是取得工作成绩、事业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每个党员和职工要切实加强学习,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全面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为做好供电工作,夯实智力、技能基础。

三、尽心尽职,全面做好供电工作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的根本目的,是全面做好供电工作,切实为农业服务、为农村服务和为农民服务。我们每个党员和职工要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努力取得工作成绩,促进农村供电事业发展。就我们供电所来说,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永恒主题,我们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夯实安全生的产基础,确保生产安全。在安全生产上,一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按章操作,规范工作程序,切实维护自身安全。二要切实维护好电网,打击危害电力设施及违章用电行为,做好抗风雪防冰冻工作,确保电网正常运行。三要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某供电所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对安全用电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职工负责一个片区,片区内电网维护、用电宣传、消除安全隐患,均由该职工负责,严格考核,落实奖惩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该供电所多年没有发生安全用电事故,取得优异成绩。

(二)抓好营销管理工作

营销管理是供电所的最重要的工作,只有抓好营销管理,才能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在营销管理上,我们要实行“五统一”“四到户”“三公开”“二监督”和“一户一表”管理制度;要严格财务管理,控制和杜绝不合理的财务开支,真正做到增效节支;要严格业扩装管理工作,按照国网公司颂布的“三十”条例和“十项承诺”,及时办理用户用电申请,报装用电和变更用电等工作;提高营销管理水平,促进农村供电工作发展。

(三)抓好优质服务工作

优质服务要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真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维护客户的利益,使我们的服务真正获得群众的满意。例如:某供电所发现一企业有100千伏安和200千伏安两台变压器,一直用200千伏安变压器,造成大马拉小车,每月要多交变压器损耗费,提议申请改用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有效节省了该企业的开支。某供电所辖区内有大大小小的养鱼池上千个,鱼池需要24小时抽水循环,若断电半小时,鱼将缺氧致死。为保障渔民利益,该供电所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养殖区正常供电,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了渔民的心上,获得了渔民的众口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