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大讨论开展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1-22 08:24:54

乡镇大讨论开展情况汇报材料

一、开展情况

全县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后,我镇迅速行动,于10月13日晚上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并于10月14日召开了镇机关干部、社区支部书记、主参加的动员大会,对我镇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主要做法: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了党委书记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镇“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方案》。各社区也分别成立了组织,制定了方案。二是抓好学习,营造氛围。采取学讲话、学文件、听报告、专题辅导、印发学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镇机关干部大会、各社区主要干部会、党员群众代表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层层学习会议内容、传达活动精神,把学习过程变成理清思路、鼓舞干劲、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同时,由党委书记带队,深入到全镇27个社区开展大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8次,收到良好效果。三是紧扣重点,找准症结。谋划了“三大一创”路线图,即开展大征集、大调研、大研讨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扎实推动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目前,共发放“我为科学发展献良策”征集意见建议表300余份,每名班子成员都在认真开展大调研活动,认真查找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工作机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重新审视定位,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存在问题

随着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发现在一些党员干部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个别党员干部对大讨论活动的认识不够深刻,对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实质领会不深不透;二是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大讨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高;三是全镇上下谋发展、抓落实的氛围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努力加以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通过聘请专家作辅导、召开座谈会进行大讨论、深入社区大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浓厚大讨论活动氛围,真正把领导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调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将大讨论活动变成理思路、鼓干劲、谋发展、抓落实的良好风尚。

二是开门活动集民意。结合县“四问”和“十项问计”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开展“四问”,汇集全镇民计民意,真正把影响发展的问题找准,把推动科学发展的“金点子”好建议收集上来,梳理汇总,建立台帐,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三是转变作风夯基础。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长期工作长抓不懈,通过整改问题和完善制度,保持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让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成为干部的“新常态”,努力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作风在一线体现,服务在一线开展,措施在一线落实,发展在一线推动,实绩在一线争创。

四是抓好落实促发展。把打造优美环境作为发展之魂和人民生活幸福之根,大力实施市容市貌提升工程,到2015年底27个社区村庄绿化率达到30%,市级生态文明村达到1/3以上,打造“一城五星”美丽乡村,做优发展环境;围绕做优做强“新型城镇、产业园区、现代农业”三大板块,加快北留片区改造项目、人民大街棚户区改造收储地项目扫尾工作,为清凡绿蜻蜓翡翠走廊项目提供零距离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进场开工;加大各社区向群众承诺办理的实事好事跟踪要帐力度。

总之,我们将把这次大讨论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谋求发展的总抓手,将大讨论活动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务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展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