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标杆班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1-11 09:31:25

创建标杆班组汇报材料

一、提高素质,促进发展—创学习型班组

我们运行班组首先从理论结合实践着手,在不断加强对员工工作业务技能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安全生产知识。先后开展了“劳动竞赛”和“技能操作练兵”活动,QC攻关活动。其次创新学习方法。班组先后推出了设备病历卡、维修知识库、服务满意度评价体系并建立了“首席维修师制度”等一系列举措。这些新方法不论对班组加强专业技能还是对加强责任意识都有很大的作用。

二、温馨氛围,全面提高—创和谐型班组

运行班组班组讲民主,创和谐、团结班组,做到“班务公开”、管理公平公正;以“人和亲如家”为口号,坚持加强班组文化建设,做到以人为本,员工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关心和爱护员工,稳定员工思想情绪,树立和弘扬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班务公开”充分调动了员工参与班组民主管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建设了和谐班组。“人性化”管理,情系员工,增进友谊,体现关爱,稳定员工队伍,建设了团结班组。

三、增强意识,保稳泰山—创安全型班组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管理是班组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运行班组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得到较大提高。同时加强生产现场作业的管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分析可能引起安全意外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消减和控制;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正因如此,年至今班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了生产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班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长久坚持下去。我新钢实业公司带钢厂运行班组会以现有的成绩为基础,不断探索、深化班组建设中好的方法,并以“人和亲如家;素质智能型;追求零缺陷”的三星班组建设方针,为企业创造更多更新的价值,为赢得公司星级标杆班组的荣誉而不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