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1-09 11:27:09

招商局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一、工作情况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今年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落实“三短一简”成效明显。杜绝了公车私用和干部开公车等问题。上下班秩序更加规范,未出现工作时间网购、网游、炒股等现象。带彩打牌行为得到了制止。财务支出更加规范,“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未出现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礼包等年货节礼现象,无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台历、挂历等物品现象,没有公款组织相互走访等拜年活动,没有违反财经纪律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或实物,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高消费娱乐活动、到私人会所参加消费娱乐活动现象,没有违反规定组织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连每年一次的投资业主座谈会都没举办,没有收受各类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行为。办公用房也是严格按照标准没有突破。

(二)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本单位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交心谈心不走过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强化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起“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四)不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加强内部管理,以制度约束人,避免工作的随意性,从源头上遏制各种不正之风。如我局招商接待比较多,对接待对象,接待标准都有明确的规定,尽量做到厉行节约,花小钱办大事,禁止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规范公车管理,禁止公车办私事,禁止司机以外的职工开车。设立职工食堂,职工一律在食堂用工作餐,禁止到餐馆吃喝。区内有关单位和客商来办事也一般在食堂安排工作餐。加强廉政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实施政务公开。我们制作张挂了政务公开栏,对外公布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五)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工作上我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招商活动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坚持周安排制度,注重过程和细节研究,尽可能的推进项目快速实施。严格招商工作程序,服务客商热情公正,坚决不以个人偏好对待客商。高度重视机关建设,机关形象不断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接待客商过程中,偶有中午饮酒现象发生,有超标准接待或超人员陪同现象。服务项目过程中,偶有用公款或用客商的钱购买土特产送礼现象。有接受客商请客吃饭的现象。

2、工业园区行政编制4人,在编在岗4人,招商局参公管理事业编6人,在编在岗2人,区直属事业编1人,借调1人,共计8人,常年外借工作专班2人,目前面临着项目多、协调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

3、经费困难。招商工作经费预算严重不足,项目协调服务支出大,资金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