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先进集体评选汇报材料

时间:2022-01-07 11:30:07

学校先进集体评选汇报材料

始建于年,至今已有年的历史,是一所全日制。全校教职工人,其中党员人,共有学生名。在工作中我们不断细化推行精细管理模式,促进了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我校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以党的精神为工作准绳,以规范学校管理,提高保教质量为目标,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为根本,进一步确立教育服务意识,拓展思路,发展内涵,以“改革、实验、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思路,努力提升学校质量,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办学手段日益现代化,教育质量显著提升。现将我校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班子建设,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我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扬有着自强不息、团队合作精神,以创建“学习型团队”为载体,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团结,求实,创新”的优质的教育,优良的服务,以人为本,科学规范的管理理念,分工明确,相互沟通,相互信任,和谐相处,锤炼出了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素质强的教职工队伍,先后被评为了“镇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是实现发展,树立形象的根本。我们紧紧把握专业化发展方向,锤炼能力,优化结构,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更好提升。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增强责任意识。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新思想观念,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逐步树立“立足本职,从我做起”、“爱岗敬业、对孩子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的责任意识,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树立一支“负责任、有能力、有作为”的教师队伍,为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人本管理,提高队伍凝聚力。良好的人文环境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基础,是确保全校职工凝心聚力的关键。在学校管理上,我们认真规划,让年轻教师充分展现创新实践、科学教研的能力,也让老教师发挥经验丰富、勤恳踏实的作风,团结一致,集思广益,鼓励多交流,不求大统一,在方法上更是灵活多变,有力的凝聚了职工队伍,努力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团结协作的师资队伍,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效而有序进行。

三是强化制度管理,不断提升学校发展能力。我们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成立考核小组,采取会议、考核、汇总、兑现的管理模式,对教职工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细化考核。

二、抓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目标就是方向,有了正确的目标,再制订好实施目标的合理规划,工作就能有条不紊。我们本着“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得深一点,干得实一点”的工作理念,不断摸索工作经验,掌握了解每一个管理细节,解决落实每一个工作难题,逐步规范学校的各项常规,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一是教育理念求“新”。我们制定了“全面发展、学有专长、重点提高”的教育目标,围绕学生,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创造性的开展教学工作。

二是教育形式求“活”。我们从学生的特点出发,以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为目标,积极探索改进教育方法,不断拓宽教育思路。我们以学生自我探索、自我发展为主,将学习知识融入到各项趣味活动中,推行“开放式教育”。另外,我们还推行了“礼仪教育”。我们要求老师以身作则,使他们养成自尊、自信、友爱的良好品质。

三是教育质量求“准”。强化质量意识,狠抓毕业班工作。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毕业班教学质量又是学校的重要窗口,为了加强对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确实提高毕业班的整体质量,我们认真部署毕业班管理、加强备课制度,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使集体备课成为集体智慧的结晶。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强化关注课堂行为,与培优补差落实力度,制定辅导措施,从多方位去教方法,抓规律,引导学生有更高的认识。

四是安全工作求“实”。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我们把对职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环保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找出可能发生的潜在危害,对照相应的管理制度,采取及时预防控制,制定了分类应急预案,把危害控制在了最小范围。

三、抓德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德育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的素质,我校始终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崇倡以德服人、以德管人、以德育人,加强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把德育工作的成效与老师的业绩考核结合起来,充分调动老师做好德育工作积极性,以活动为载体,教育学生感染学生,保证了德育工作的扎实有效。

新世纪需要新教育,新教育需要培养新人才,新人才需要新课程,新课程需要新型教师,需要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扬成绩,锐意进取,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管理服务质量,推动幼儿园整体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