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百部联百村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30 11:20:59

创先争优百部联百村活动汇报材料

县卫生局在在党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批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抓党建、保稳定、强基础、促发展”为主题,以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载体,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了创先争优、换界纪律和百部联百村等活动的扎实开展,党组织自身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推进卫生系统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现将县卫生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换界纪律、百部联百村活动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各项工作

1、加强创建活动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在县委“争先创优”活动部署后,卫生党委十分重视活动的开展,及时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一是于6月20日召开卫生党委会议,研究成立了以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卫生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卫生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召开了卫生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议会议”,会上宣读了《卫生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党委书记和局长分别就如何开展好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做了明确部署。

2、通过联系点领导下基层进行宣传。卫生党委7位班子成员在6月22日前分别下到卫生系统5个联系点进行调研指导一次以上。在加强了卫生党委下属党组织的调研指导外,还加强了对各院站校所和中心党组织的行业指导。

3、突出主题,狠抓活动载体。卫生局机关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能、创满意机关”为主题,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重点,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发挥党员作用,切实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创建人民满意机关。基层各单位结合自身的特点开展了各种活动,县人民医院免费为环卫生工人和五保户、特困户进行了了体检;县保健院到我县悦来镇养老中心为老人进行了议诊;县疾控中心为老干部免费注射了流感疫苗。

二、强化认识,努力做好换界选举各项工作

为展示卫生局良好社会形象,县卫生局以“三抓三促进”深入贯彻学习换界纪律相关规定,为换界选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一是抓学习,促进思想认识提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与在线访谈、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强化对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和市委《关于严肃干部人事纪律的若干规定》的学习,牢记“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提高从政修养、廉政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白做人、明白做事。

二是抓班子,促进和衷共事。以打造开拓创新,勤政务实的“四好”领导班子为目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维护和增强领导班子间的团结,加强班子成员之间工作上的沟通协调,领导班子成员互相信任,互相支持。重大事项决策、干部任免和大额资金使用由集体讨论决定,进行民主决策,形成风清气顺、和衷共事良好局面。

三是抓作风,促进队伍形象提升。大力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服务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树卫生队伍勤廉兼优公仆形象。

三、服务意识,扎实开展“百部联百村”各项活动

县卫生局对“百部联百村”活动非常重视,成立了由书记、局长亲自挂帅的包扶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亲自抓落实,并建立了定期汇报制度,由主管副书记定期向党委书记和局长汇报工作情况。按照《全县深入开展“百部联百村”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县卫生局高度重视包扶工作,第一时间与包扶村星火村对接。“坚持互联互动、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共同提高的原则”,帮助联动互助村星火村做了三件实事:

1、多次跑省爱卫会为星火乡星火村争取到了“国家改厕项目”资金28万元,为星火村建设了300个无害化卫生厕所,现已经全部完成建设任务。为文明村建设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

2、利用省卫生厅计财处处长孙希昌老乡的关系,卫生局为星火村争取到了“加强村卫生所建设”项目价值18000余元的医疗设备,同时正在积极争取星火乡星火村卫生所的改扩建项目。

3、8月13日,卫生局带领县妇幼保健院专家深入到星火乡星火村为适龄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

4、卫生局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沙石、水泥等,为星火乡星火村修建沙石路1000延长米。

同时,局党委在做好项目帮助的同时,强化了星火村党的组织体系帮建作用。协助星火村做好“融入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制订帮扶当年的长远规划,积极为农村党员外出打工提供技术、信息服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卫生党委主要领导多次与星火村崔书记一起研究星火村如何开展好“创先进型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为星火村的党组织建设起到推动促进作用。

以上是卫生局党委在开展创先争优、换界纪律、百部联百村活动的简要汇报。县卫生局党委切实按照“组织争先进、党员作表率、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将党组织引领科学发展作为活动目标,将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作为活动标准,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深入推动各项活动的扎实开展。为推进县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