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学习讨论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09 11:25:51

银行学习讨论情况汇报材料

按照《银行企业文化推广年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们支行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银行企业文化》,并围绕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愿景”、“使命”、“企业精神”、“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服务观、“团队观”、“学习观”等进行深入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我们支行全体员工更新了观念,认真反思和检查工作中不符合企业文化要求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及努力方向。就我们支行学习讨论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如下:

一、学习讨论情况

通过学习讨论银行企业文化活动,我们分行深刻地认识到: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全体员工一致表示要践行“提供卓越体验,创造更大价值”的使命,倾力服务客户、回报股东、奉献社会,秉承“诚信、责任、创新、笃行”的价值观,将“道德、尽职、服务、执行、协作、学习”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朝着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流商业银行”的愿景前进。此外,商行一贯坚持“尊重人才,发展人才”,给员工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分行每一名员工都表示要在商行事业发展的大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干,展现自我价值。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1、学习讨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

我们支行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有时工作忙,便产生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文件资料,主动去看企业文化方面的书籍较少。围绕银行企业文化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如何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发展,为商行经济建设服务做得不够。

2、思想解放不够

我们分行思想解放还不够,没有真正领会银行企业文化的精神实质,还在用老眼光、老办法、老套套看待问题,没有解放思想,没有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

3、工作作风上与职工群众联系不够密切

我们分行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沟通不多,有时了解情况不够全面,以至做起工作来,有脱离实际的现象。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

1、我们分行在思想上对学习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和计划性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和钻研精神,工作缺乏创新和务实精神。

2、我们分行开拓进取精神不强,满足于维持现状,大局意识不够强,考虑局部问题较多。出现问题有依赖思想,缺乏工作的积极性。

3、我们分行群众观念淡化,经常深入到一线,深入到干部群众中去少,工作方法、工作艺术还欠缺。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勤奋学习

维护企业文化是经营企业的核心价值,发扬企业文化是每位员工的责任。我们分行必须首先学好银行企业文化,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银行经营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其次勤奋学习是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做好每项工作。

2、提高素质

要做到持续发展,就要有高素质的人员,我们分行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努力做好新时期的银行工作。

3、思维创新

要将企业文化与我分行实际结合起来,我们分行要做到思维创新,不能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要增加创新意识,从思维上进行更新,用新思想、新观念、新方法去做好新时期的各项银行工作,为商行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