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清理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09 09:56:21

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清理汇报材料

根据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要求,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在辖区内开展食品流通和餐饮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大清理、大排查、大整顿。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积极与乡镇政府领导和校区负责人沟通。结合校区春季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全镇19家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食堂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其中,镇小学、小学食堂正在重新修建改造中,并与学校签订了责任书。通过整治,学校食堂面貌发生了大的改观,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

二、学校周边小餐馆、便利店进行隐患排查。对辖区内小学周边的小型餐馆、便利店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餐馆、便利店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三、对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面粉小作坊做现场检查笔录,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业整动。

通过此次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清理、大排查、大整顿专项行动,使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防范,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