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综合治理整改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05 10:01:56

城乡综合治理整改情况汇报材料

继市城乡环境集中综合治理督查组于3月29日至30日对我县城乡环境集中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后,我局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迅速展开治理行动。通过近几天时间的整治,成效显著。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经过排查,我局网格化区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市容秩序管理不到位,车辆有乱停乱放,市民乱丢垃圾的现象;二是环境污染有待改善,有的商铺外有生活垃圾清运有时不及时等现象。

二、整改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共创美丽新”为目标,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一)加大治理力度

开展城乡综合治理工作,由局领导亲自抓,带头研究整改措施,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全局上下一起行动,保证按时完成好整改任务。

(二)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网格化治理的同时,向周围居民宣传热爱环境,做到不乱丢废弃物,不乱吐痰,爱护周围花草,让广大居民都懂得爱护环保的重要性,人人参与到爱卫活动中去,共创洁净优美的城乡环

(三)加强市容秩序管理,由业务股及办公室具体负责,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及市民乱丢垃圾现象;提高环境质量,由馆务编研股及现行文件利用中心负责,督促商铺店主,加强对生活垃圾清运,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

我局将针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增添措施,强化长效管理,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使我局网格化区域城乡环境面貌有新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