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24 11:02:18

单位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汇报材料

单位窗口部门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力争“创先争优做先锋,服务为民当表率”,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单位整体工作的发展,获得了企业与群众的交口称赞。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理论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

单位窗口部门意识到不断发展形势和工作创新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每个星期五下午进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觉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建筑材料检测服务,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合格。除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与业务知识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检测仪器实际操作,每年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技能,以过硬的工作本领完成各项建筑材料检测工作。

二、明确目标,深入推进“创先争优”

单位窗口部门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努力实现“创先争优”的活动目标。

一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单位窗口部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加强对党员的教育,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工作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每个党员基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了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结合实际,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单位窗口部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把创建文明行业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一同安排部署,一同检查落实。生产经营窗口遵守诚信经营的服务理念,定期组织开展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纪律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实行科学管理,形成一套符合市场要求的管理机制,使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稳步提高,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是服务质量优秀,行业风气良好。单位窗口部门健全完善投诉机制和申诉机制,设立投诉箱,公布主管领导的投诉电话,承诺服务宗旨是:诚信、及时、科学、高效,不出具假的检测数据报告。去现场检测时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受请不吃喝不卡要。同时,窗口全体人员热爱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要求员工做到仪表端庄,文明礼貌,热情大方,熟练掌握业务知识,规范服务操作,以微笑打造服务品牌,推行服务承诺机制,自觉抵制、纠正和克服行业不正之风。窗口全体人员无违法违纪现象,无计划外生育,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环境整洁优美,热心公益事业

单位窗口部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注重环境建设,种植花草,管好绿化,搞好卫生,使单位环境整洁、卫生、优美,使前来办事的企业与群众有一个温馨、宾至如归的感觉。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全防群控工作,使单位门前车辆停放整齐,交通秩序井然,周边环境治安状况良好,无治安、刑事案件,增加了群众的安全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完成和超额完成上级交办的创建任务。

单位窗口部门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创建文明行业活动,形成具有行业特色的服务品牌,促进了建筑材料检测工作的全面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