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现代化推进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23 03:58:35

农业现代化推进工作汇报材料

一、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1、会同县农业局选定镇、镇作为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示范片。其中核心区位于村,面积100亩;示范区位于镇和镇,面积1万亩;辐射区面积100万亩,辐射全县及周边地区。目前正在着手准备前期工作。

2、申报了三个省级星火科技项目。一是国珍枫树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申报的“万亩地方优良品种枫树辣椒栽培技术示范与开发”;二是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珍稀蔬菜象牙菜栽培技术的引进开发”;三是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申报的“特色水产乌鱼精养池塘综合立体混养养殖技术开发”。

3、3月18日,由我局推荐,省科技厅放南昌京西宾馆组织7名专家,对枫树辣椒提纯复壮及高产栽培技术体系集成研究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顺利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4、推荐县伟良枫树辣椒有限公司申报国家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项目材料已准备就绪,即将上报国家科技部争取立项。一旦立项批复下达后,即可获项目资金80万左右。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加强省级农业科技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引导帮助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基地,开展了同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横向技术合作,加大了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示范、推广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含量。

2、会同县农业局一如既往地抓好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工作,确保早稻测产通过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的验收。

3、加强三个省级星火科技项目的立项跟踪,力争“万亩地方优良品种枫树辣椒栽培技术示范与开发”、“珍稀蔬菜象牙菜栽培技术的引进开发”及“特色水产乌鱼精养池塘综合立体混养养殖技术开发”等三个项目都能立项。

4、加强同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的汇报沟通,争取县伟良枫树辣椒有限公司成功立项为国家科技部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