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管局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6篇

时间:2022-11-19 09:15:58

矿管局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6篇

第一篇

按照中央和省委及省厅、市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县矿管局机关党支部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查找支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4人,支部委员7人(全为兼职),设有四个党小组。45岁以上党员9人,70后党员9人,80后党员7人,其中女党员2人,大专以上学历10人。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局机关党支部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上级点、督导组帮、群众提、自己查,共听取到群众意见建议13条,经梳理后,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合并为9条。现将班子“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概括如下:

(一)形式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虽然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局中心组学习制度,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透彻,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在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表现不足。党支部在抓学习上力度不够大,指导性和针对性不够强,直接影响了学习效果。特别是在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有差距,没有很好地把理论学习成果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2.工作创新不够主动。个别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还不能适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要求,有时精神懈怠,工作激情明显下降,工作思路不宽不新,工作举措不实不力,工作亮点不多不特,存在怕乱求稳、怕冒风险、安于现状的思想。在接到工作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影响了工作效果,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体表现在,当工作任务繁重,人手又紧张,工作压力大,带着情绪工作,因此会出现应付的情况,只求完成不求最好。有时在工作发展思路上唯条件论,有时从客观条件上找原因多,从自身工作思路、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努力程度不够,积极性不高。

(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主动下基层调研意识不强、不够深入。在深入矿山企业了解情况时、解决“三送”挂点村实际问题时、帮助职工解决述求时,习惯于在办公室想事做事,习惯于常规式、本本式地工作。有时深入基层,与群众见面,出于目的性、针对性的多,真正与基层沟通思想的少;对重点工作研究多,对支部党员干部身边的一些问题关心少、关心不够。

2.与干部职工谈心交流过于少。日常工作中,支委成员之间、支委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听取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对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基层干部生活情况了解不全面,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不多,导致有时候有官僚主义的工作作风,大而化之,没有深入细致地去化解矛盾。

3.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比较弱。一是“”等相关制度执行力度不够。存在着制度挂在墙上,落实不到行动上的问题。比如:对宣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流于形式,对宣传效果追求的少。二是“有重业务,重党建”的倾向。支部书记、支委都是兼职的,支部成员绝大部份精力都放在业务工作上去了,而对党建工作思考的少一些,支部工作受到一定的影响。三是对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弱。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不多,即使已开展学习教育活分理处也是单纯当成任务来完成,缺乏正反典型事例的学习的引导,致使部分党员的模范作用不强。

(三)享乐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进取奉献精神不够强。个别支委成员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强,思想觉悟不高,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作风松懈,纪律松驰。在工作紧、任务重、压力大时,有畏难情绪和等一等、看一看的想法,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

2.模范带头作用不够好。个别支委成员作用发挥不明显,满足于干好日常业务工作,关心支部建设不够,对支部全面建设出谋划策不多,没有积极主动地协助书记做好支部工作。

(四)奢靡之风方面。突出表现在:

1.抵制态度不够坚决。个别支委成员在奢靡之风问题上缺乏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认识,存在侥幸心理,有时甚至还存在迎合现象,错误地认为“八项规定”是一阵风,风头过了就没事了。

2.厉行节约不够严格。在公务接待中,虽然注意节约,但厉行节约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党支部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和廉政准则,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四个方面对产生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原因分析如下:

(一)理想信念不够坚定。

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贯彻不够自觉。特别是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理解不透、把握不准,导致有时出现认识不到位。主要表现在马克思主义功底不厚,政治理论水平不强,忽视了在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实践论要求。

(二)宗旨观念有所淡化。

少数支委成员和党员宗旨意识不强,没有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错误地认为只要管好自己,做好工作,不让群众有意见就够了,以致工作有时不够深入,疏远了与群众的联系,群众观念不强,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意识不牢固。

(三)党性修养有所放松。

个别党员对群众负责的意识淡薄了一些,思想深处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问题认识不是很清楚,放松了党性修养的要求,放松了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视,放松了对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追求。不能时时处处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八小时以内要求严格,八小时以外要求就相对放松,在单位上要求高,在社会上要求就比较低,言行举止还没有做到一以贯之。

(四)政治纪律不够严明。

支部在执行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的各项政治纪律是坚决严格的,对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也是不折不扣落实的,但有时图一时轻松,简单开会发个文套个文头转发一下,对纪律和决策的落实情况缺乏比较硬的督促检查,有时存在畏难情绪,有的该执行的纪律坚持不够,有的该落实的决策执行不力,有时缺乏敢于担当的责任和勇气,没有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坚决的斗争,致使一些有关改进作风的规定和纪律没有完全执行到位,讲成绩时锦上添花、文过饰非,讲问题遮遮掩掩、羞羞答答,最后形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团和气。对一些不正之风、不良倾向,有时出于大局考虑,采取了容忍黙认,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好人主义的蔓延。

三、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支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改正错误、提高素质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决心从以下几方面完善:

(一)整改方向。

以解决“四风”具体问题为抓手,大力加强支委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团结务实、勤政廉洁、奋发有为的班子,培养一支经得起困难和风险考验、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以本职岗位为平台,努力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完成重大任务能把群众带动起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我县矿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二)整改措施。

1.针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坚持“制度”,制定党员年度学习计划,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二是结合本职工作,联系实际,优化学习方式与内容,加强调研与思考。

2.针对“工作创新不够动”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二是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树立身边的先进模范,克服懒散思想,强化干部职工敢于担当,敢于主动接受工作的信心。

3.针对“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强化宗旨意识教育,利用政治理论学习的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宗旨意识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宗旨意识教育。二是对立群众挂点联系制度。以“连心”工程为契机,每名党员在“三送”挂点村的联系户要做到每半月上门服务一次,每月解决一件实际困难。三是组织矿管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深入联系服务矿山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月报跟踪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地帮助矿山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最突出、最需要、最紧迫的问题

4.针对“与干部职工谈心交流过于少”的问题的整改。建立党员谈心制度,各党小组长每月要对自己党小组成员进行一次谈心,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相关述求,汇总至党支部。党支部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汇报至局党组,并对相关人进行回应。

5.针对“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比较弱”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大对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学习培训,通过组织走出去向党建工作好的单位学习交流,领导传帮带等多种办法,不断提高其思想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二是着力抓好支部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宣传栏的建设,让党员活动有场所,加强“”等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

6.针对“进取奉献精神不够强”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多组织党员队伍参加上一级党组织组织的培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是强化奉献意识。进一步确立奉献精神,把岗位看作是一种责任,看作是一种奉献。做到嘴勤、腿勤、眼勤、手勤、脑勤,形成勤奋进取的工作氛围。

7.针对“模范带头作用不够好”的问题的整改。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每季度在全体党员中评选一名“模范先锋”,授于“先锋模范岗”称号,作为评选年度优秀党员的依据。

8.针对“抵制态度不够坚决,厉行节约不够严格”等问题的整改。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对“八项规定”再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坚决执行“八项规定”。二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光盘”行动,反对浪费。

支部将以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构筑坚强的一线战斗堡垒,为全局工作上台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第二篇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并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对照省厅关于“四风”问题的“十种”具体表现,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我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力争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危害后果明、整改措施实。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我认真查找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学风不正。认为自己是司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所以在思想上对学习的重视程度不够,往往是“压着学,逼着学”,自己从来没有主动读读书,看看报。

2.工作务实不够,有时存在应付思想。对布置的工作,贯彻执行的方法不多,有时候存在应付了事。

(二)官僚主义方面

1.服务意识不足。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应重在服务,但在日常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却比较生硬。比如: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只是书面下发了一个文件通知,没有与支部党员充分讲解通知内容,导致个别党员还不知道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格式、方法,服务意识体现不明显。

2.担当精神不够。怕担当,不敢担当的意识还存在,工作中,只想着份内之事,对其他工作却是“事不关自,高高挂起”。

(三)享乐主义方面

1.精神懈怠、进取意识减退。存在“能少做事就少做事,不做事就不做事”的想法,不愿意去思考支部的组织工作,上面文件来了,就按文件的要求抓落实,在组织工作中没有特色,没有亮点。

2.苦干实干精神减退。虽然能尽心投入工作,但工作过程中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依然不够强,对待一些复杂棘手的工作,有畏难情绪,有求稳心理,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有时存在得过且过,拖拉等待的现象。

(四)在奢靡之风方面

1.思想认识有放松。总认为自己是司机,无权、无利,清苦、辛苦,不存在廉洁上的问题,思想上放松了警惕。

2.勤俭节约保持不好。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能保持良好的节约习惯,但浪费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有时办公室空调、电脑不关的现象时有存在。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就问题产生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宗旨意识不牢,服务意识不强。由于思想上放松了学习,对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理解不深刻,没有真正领会和理解其实质,在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利益上达不到全心全意、做细做实的要求,没有读懂“群众的期待”。

(二)工作只求任务完成,深入细致、统筹兼顾不够。存在重安排,轻要求。对每项工作自己都要求有新的提高、新的发展,但在具体落实上,没有用更高的标准去要求、去衡量。

(三)党性修养有待加强。虽然自己也经常自我反思并严格要求自己,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还是有所体现,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淡化。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努力方向

1.不断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素质。把学习贯穿于实践工作的始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努力使自身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2.密切联系群众和基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落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多倾听群众的批评和意见。

3.发扬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以扎实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立竿见影的成效来落实执政为民的要求,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二)对个人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

1.针对“学风不正、工作务实不够,有时存在应付思想”等问题的整改。一是端正学习态度,让“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二是制定学习计划,有计划,有系统的学习各项技能和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转变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方法,把工作落到实处。

2.针对“服务意识不足、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的整改。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向身边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学习,净化自己的思想,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与组织能力;二是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增强自己的积极主动意识,对待正作勇于担当。

3.针对“精神懈怠、进取意识减退、苦干实干精神减退”等问题的整改。一是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主动思考支部的工作,创新工作思想,突出工作方法,使支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二是发扬“退伍不退色”的工作作风,苦干实干,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3.针对“思想认识有放松、勤俭节约保持不好”等问题的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蹦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人走灯关。

第三篇

根据省厅和市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按照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本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作一汇报,请提出批评、指正和监督。

一、“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上级点、督导组帮、群众提、自己查,经梳理共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为7条。

(一)形式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不深入。除局里组织集中学习外,自主学习不主动。平时工作学习精力花在看文件、办理业务工作的时间多,政治理论学习的时间少,学习上存在实用主义,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深不透,理论联系实际和融汇贯通不够,存在应付式学习态度。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作为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表率、引领和“示范”作用做得不够好。

(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与党员群众谈心交流少,对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状况和诉求了解掌握不全面。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不多。在“三送”工作中,只注意报到式的去走走,不太注意为老表做实事,没有真正去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有时不是很主动的设法帮忙解决,而是找理由推诿。

2.坐办公室居多,深入矿山企业较少,掌握情况不够,如:自己身为征费股负责人,有时对些小矿山申报的补偿费存在疑问,但自己又拿不出确切依据,往往是凭想象、凭估计提出征收意见,致使征费工作有时失实。

(三)享乐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存在安于现状的思想。错误的认为自己勤勤恳恳工作了一辈子,到了这把年纪也没有机会得到提拔了,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工作中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得过且过,思想有所懈怠,觉得辛辛苦苦能换来什么?还不如过一天算一天,轻松一点更好,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

2.没有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精神。对上级党组织布置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总是传达一下,交其他同志去办,自己动手较少,如写总结,报道等材料。对一些较难完善的工作,不愿过多去汇报完善,存在畏难情绪,推诿扯皮。没有创新工作动力。

(四)奢靡之风方面。突出表现在:

虽然自己平常能安安心心过平常日子,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有些社会群体、矿山老板都发财了,过着让人羡慕的日子,于是,自己也多少受了一些这方面的影响,思想上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八项规定前,利用公务接待之便,会贪图享受,迎合超标接待,没有执行好厉行节约制度。全然忘了勤俭是持家之本,是社会主义良好道德的体现。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理论学习不够。主要表现为:学习没深入、不系统、缺乏坚持的决心和毅力。总认为理论学习太抽象,领导学好了就行。没有深入领会,满足于一知半解,浮在表面,不善于合理安排时间,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因为上述问题的存在,导致没有用全面,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进而转化为推进自身前进的信念和动力。

(二)宗旨意识淡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和国家长盛不衰,经久不息的重要支撑。自己作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有所淡化,表现在深入基层少,关心群众不多,服务群众不够,掌握矿山生产、销售情况少。比如,有的时候自己忙于事务,强调人手不够,没有及时抽出时间去下乡走访,没有及时有效的获取农户和矿山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全面了解情况,导致工作失实。

(三)党性修养不够。多数时候自己只是考虑到作为一名业务干部来考虑问题、做工作,认为只要做好业务工作就行,很少从自己是一名党员来考虑问题、做工作,在困难面前、在群众面前做表率的意识不强,导致放松了自我要求,未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四)纪律方面不严。虽然自己在工作中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能做到不拉帮结派,搞团体化,但是自己对一些不正之风也没有及时制止,而是听之任之,孑然一身,没有很好的为大局考虑。

(五)没有很好的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说,党员干部“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自己在这方面差距比较大,既没有严以修身、用权、律己,更谈不上创什么业绩了。比如,对自己要求不严,调研不实,工作不主动,怕吃苦,直接影响了“三严三实”精神的贯彻与践行。

三、整改方向和措施

(一)整改方向。

1、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深入学习好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向焦裕禄、龚全珍、吴一心等先进看齐,确实把自己的思想和价值追求端正到党章党员和“三严三实”要求上来,把为民、正己、有为思想内化于心,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主要标准,把组织放不放心作为衡量党性的主要标准。

2、转变作风,关心群众。多与基层群众、基层同志面对面交流,更加真实地了解群众需求,增进与基层群众、同志的了解和感情,让自己的工作接地气,避免搞假形式工作和搞假形象的工作。

3、提高修养,作好表率。切实加强学习和修养,对照先进,净化思想,消除庸俗、世俗的思想,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把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调整到更加健康的状态,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做有益于群众、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本职工作的事。坚决远离不健康生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争当工作和生活的好表率。

(二)整改措施。

1.针对个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不深入问题的整改。一是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制定学习计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三个落实,既时间落实、学习内容落实,学习效果落实。用学到的理论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工作中振奋精神发挥党员作表率作用,引领和激励年轻同志发挥积极向上生力军作用,做好传帮带。

2.针对个人“深入矿山企业较少,与党员群众谈心交流少”的问题整改。一是今后要多深入一线,深入矿山,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局党组决策提供依据;二是在工作中安排出时间,抓好“三送”工作,切实改变对群众的态度,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多与党员群众谈心交流,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相关诉求,自己能帮助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局党组做好汇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回应。

3.针对个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船到码头车到站,吃苦精神不足”的问题整改。主要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党章、党员要求,经常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弘扬正能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学到老干到老的思想,振奋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

4.针对有时超标接待、浪费等问题的整改。要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坚决杜绝奢靡思想和浪费现象,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色,倡导勤俭节约之风。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群众观念和提升群众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对查找发现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不断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四风”问题的生根发芽。

第四篇

根据省厅和市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按照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本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作一汇报,请提出批评、指正和监督。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上级点、督导组帮、群众提、自己查,经梳理共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为5条。

(一)形式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有时下乡巡查,由于路难走、天气热等客观原因,会出现到片不到点的现象,不能极时掌握点上发生的各种情况。

2.为反正我去做了,做得好不好没有多大关系,我能力就这样,不能做到尽心尽力而为之。这些现象就导致有的工作不能落到实处。

(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有的时候会用一些压制性的口吻对自己的服务对象和管理对象讲话,特别是对非法行为的管理对象时,总认为自己是执法者,我说的就是对的,就得按我说的做,没有耐心听取对方的诉求或意见,导致拉开与群众的距离,疏远与群众的关系。

(三)享乐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工作中有时存在牢骚怪话,怕多做事现象,导致心理产生一定的情绪,从而影响完成工作的质量。比如上级多交办点工作,就会在心里想:休息的人又不是我一个,交给他们做也可以啊!怎么又是我做。

(四)奢靡之风方面。突出表现在:

有时缺乏节俭意识,存在大手大脚、乱花乱用现象,导致很多不必要的浪费。比如:接待亲朋好友喜欢“上馆子”,以多点菜来表热情,吃不完的也不打包处理,觉得打包没面子;平时抽烟,三、五元一个包的不抽,觉得这些是低档烟不好意思等。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理想信念有所淡化。近些年,受各种不良风气和社会现实环境的影响,加之理论学习和修养不足,思想容易产生波动,造成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有所淡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质量的提升。

(二)宗旨意识有所动摇。思想上还不同程度上存在官本位思想,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做得不够,精神状态和进取心也不够

(三)党性修养有所缺失。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不强,由于没有较好地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而达到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应有程度的修养,因而也就缺乏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的自觉性。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努力方向

1.加强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和政治素养,力争综合全面发展。

2.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严格要求和标准,力争站进先进典型的队伍之中。

3.重新梳理工作头绪,工作上确立“先急后缓,先难后易”的工作思路,力争做到“不拖塌、不延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时保质完成。

4.加强与上、下级的谈心交心,大胆的“倾诉”自己的思想动向和建议意见,确保工作上少走弯路,思想上积极健康。

(二)对个人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

1.制定学习计划,以月为单位,具体落实到每周,并做好学习记录。学习内容主要以讲话文稿、省市领导讲话文稿、业务理论知识为主。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清洗杂念,摒弃“四风”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制定业务工作与支部宣传工作的时间分配表,以周为单位,具体落实到天,确保工作上做到“两不误”。

3.把自身查找出的问题制成小卡片,一是随身携带,时刻提醒自己;二是发给身边同事,让同事来监督自己;三是发给家人,让家人告诫自己。从而确保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第五篇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自身工作实际,现就本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及今后整改措施汇报如下,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上级点、督导组帮、群众提、自己查,经梳理共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为7条。

(一)形式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学习不够主动,自觉性不高,学习常常流于形式。一是自学意识不够强,不善于“钻研”,对于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在学习方面提高不快,不能自觉、主动静下心来学习。二是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往往是要求学什么就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多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甚至不学。

2.重业务工作,轻党务工作。由于工作侧重于股室及其他中心工作,作为支部副书记,没有较好的协助书记谋划好支部工作,导致支部一些工作未能开展,支部活动比较单一。

(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工作作风不够踏实,主动性能力不强。工作虽忙碌,但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工作任务,不能超前思考、提前预测、创新意识不够。比如:有时领导交办的工作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深入基层矿山企业较少。平时总以其他工作多没时间为由,深入矿山企业一线不多,以致不能及时掌握企业的一些实际问题。

(三)享乐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专业知识不够钻研。作为年轻干部,我深知加强专业学习是十分重要的,但由于平时股室及其他中心工作较多,占据了一定的时间,就无暇顾及专业知识的及时更新和系统学习。常常是需要什么学什么,急用什么学什么,造成专业知识掌握不够全面,总想等到问题出现时再想办法解决。

2.在工作中存有畏难情绪。工作中有时缺乏吃苦耐劳及奉献精神,比如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有时觉得不是自己份内的事,偶而会发发牢骚认为不是自已份内的事,延误办理时间。

(四)奢靡之风方面。突出表现在:

与其他部门单位相比,我们单位的工作条件相对较好,久而久之也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特别是在勤俭节约方面,在工作中也有一些浪费的现象,比如:办公室打印纸的使用上存在一些浪费,下班有时不及时关闭电脑、关灯,到外单位办事依赖单位派车等现象。

二、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

上述问题的存在,从思想深层次上综合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有待提升。我除在开发股工作外,还兼任局机关党支部的副书记,更应加强理论学习,平时虽能积极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但却很少静下心思考、归纳总结,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存在片面性,缺乏对理论的深刻理解。

(二)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来自于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增强党性锻炼。日常工作中常常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对自己要求放松了,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现状,有时存在畏难情绪,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宗旨观念和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有所淡化。未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没有深刻体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质内涵。没有坚持任何时候都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衡量标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深,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自觉性不够强。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努力方向

1、认真整改,提高认识。通过这段时间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是关健,今后要认真贯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以对党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不走过场,坚持边学边改,整改结合,突出成效。

2、时刻警示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松懈心理,树立工作目标,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发扬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吃苦肯干的精神。做到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

3、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矿政管理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作为矿管干部,要以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高度的纪律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用新标准、新的要求,加强自己思想道德的修养和人格品质的锻炼。

(二)整改措施

1.针对个人“对学习不够主动、重业务、轻党务”等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从应付性学习转变为主动钻研学习,重点是向上级领导学习、向各股室的同志们学习、向书本和实践学习,加强对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的学习,以提升素质、增强能力。

二是加强党务工作。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关系,自觉履行党务工作职责,发挥党内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党务工作多建言献策,协助书记认真开展好党支部工作。

2.针对个人“工作作风不够踏实、主动性不强,深入企业较少”等问题的整改。

一是改进作风,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我加压,不断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努力克服困难,立足岗们认真履责。二是多深入一线,深入矿山,了解矿山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

3.针对个人“专业知识不够钻研、工作存有畏难情绪”等问题的整改。

一是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根据工作需要和自己实际,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二是克服懒散思想,进一步确立奉献精神,把工作看作是一种责任,看作是一种奉献。做到嘴勤、腿勤、眼勤、手勤、脑勤,有勤奋进取的工作状态。

4.针对个人“工作中存在浪费现象”等问题的整改。

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奢侈”的思想观念,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追求享受。注重点滴养成,自觉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等小事做起

今后我将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继续深入查摆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取得成就。

第六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局机关党支部的指导帮助下,我认真学习了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这次活动规定的学习内容,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受到了一次深刻触动,理想信念、群众观点、党性修养、精神状态等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结合学习思考和对照检查情况,我对自己的工作和思想进行了认真反思,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现将检查剖析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上级点、督导组帮、群众提、自己查,经梳理共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为11条。

(一)形式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尽管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也将其作为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来对待,但严重存在“三多三少”现象,即一般性学习比较多、深入思考研究问题比较少;零打碎敲学习比较多,全面系统学习比较少;理论学习比较多,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比较少,同时存在时紧时松现象,特别是材料一多,工作一忙,就静不下心,安不下神,急学现用,不求甚解。

2.闭门造车多,下基层调研少。办公室工作六年来,到矿山企业学习调研屈指可数。起草文件、讲话,调研报告总是看上级怎么讲,文件怎么说,别的地方怎么写,不了解基层实际怎么样。由于深入实际少,了解基层少,对实际问题掌握不透,思考不深,导致写出的材料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对工作执行标准不高,时效性不强。有时对领导交办的工作没有按时完成,比如: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更新,至今为至还有“廉政格言墙”的设计,安装没有完成。

4.平时工作积累少,突击完善多。在日常工作中不善于工作资料的积累,在遇检查时就突击完善,到处找资料,对工作缺乏整体性的规划。比如:综合、普法工作,虽然平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不善于收集整理,只有在上级来检查考评的时候才会对照考评细则加夜班,突击完善。

(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沟通协调能力不足。协调机关部门间协作、合作的事项时,办法不多,耗时长、效率低,有时有畏难情绪,真实想法是我把该说的话都说到了,就算尽到责任了,在各股长间不好铁面无私,影响同志关系。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观念。

2.重办公室工作,轻团支部工作。通常都是以办公室工作忙为理由,忽视了团支部的工作。比如: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只组织过1次共青团活动。

(三)享乐主义方面。突出表现在:

1.工作中安于现状。对办公室的工作缺乏创造性的思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是老样子,总感觉办公室的工作一年比一年更难做,没有认识到“世界在进步,而我却原地踏步”。

2.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树立不够。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虽然也能够主动加班加点,但“干累了,歇口气”的想法没有彻底根除,还存有一定的畏难情绪和贪图安逸思想。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自己在思想上追求的东西由精神上转变为物质上,看到别人开豪车,住豪宅,自己心理也会不平衡,有时会贪图安逸,不思进取。在工作态度上,有时会产生吃苦能够换来什么?值不值得的困惑,开始怕苦怕累,得过且过,不愿意再吃那么多的苦,不愿再出那么多的力,不愿意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上班纪律不够严。对上班纪律执行的不够好,有时会出现迟到早退现象;有时手头工作较为清闲时也会到其他股室闲坐下来与同事吹牛聊天。

(四)奢靡之风方面。突出表现在:

1.思想认识有放松。总认为办公室工作,特别是文字工作无权、无利,清苦、辛苦,不存在廉洁上的问题,思想上放松了警惕。

2.勤俭节约有潜力。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能保持良好的节约习惯,但浪费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比如材料几遍改、打印无数次,造成纸张浪费、人走电不关、有时办公室空调、电脑通宵开着的现象时有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仍有潜力可挖。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就问题产生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有所弱化。深刻反思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上还在于对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放松,理想信念有所动摇,导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把的不严。尽管自己多年来对政治理论学习也非常重视,但随着年龄的增加、经验的积累,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所放松,特别是对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放松学习必然导致认识的模糊、思想的滑坡和意志的衰退,个人的政治素养就不能及时提高,在严格要求自己方面就会有所放松,不可避免地导致“四风”问题的出现。

(二)宗旨意识没有真正树立,群众观念有所淡化。由于长期坐在机关里,每天围着领导转,认为服务好领导就算把工作做好了,平时与群众直接接触不多,对群众的感情有所淡薄,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上出现了模糊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中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观念逐渐淡化,必然会导致脱离基层、脱离群众的倾向。同时,由于工作上缺乏与群众换位思考,对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不深、掌握不透,导致一些工作安排不切实际,协调落实不够到位,服务保障不够细致,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等问题的出现。

(三)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党性修养有所退化。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多,对党的理论、政策和路线的学习不够认真,理解不够深刻,参加党内生活、接受组织监督的自觉性也有所减弱,不知不觉放松了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

(四)对“四风”危害认识不足,党员作用有所软化。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同时,也滋生了享乐主义思想甚至特权思想,总认为各种不良风气是社会普遍现象,习以为常、见怪不怪,总认为“四风”问题属于个人小节、无伤大雅,对“四风”问题可能引起的严重后果缺乏足够的警觉和及时改进的紧迫感,有一种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和随大流的消极思想,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上存在差距。由于对“四风”危害性认识不深,不能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导致在反对和抵制“四风”问题上态度不坚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真正得到发挥。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努力方向

围绕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根源,下一步,我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力争作风明显改善,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以自身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对个人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

1.针对“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制定学习计划,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身边的同事学。二是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班,强化自己的综合业务能力。

2.针对“闭门造车多,下基层调研少”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多争取到基层,到矿山企业学习的机会,为自己起草材料准备第一手资料。二是多与业务股室沟通交流,平时多注意材料的积累。

3.针对“对工作执行标准不高,时效性不强”的问题的整改。强化责任意识,对每项工作列出时间安排表,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抓好落实,同时建立流水台帐,按时,高标准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4.针对“平时工作积累少,突击完善多”的问题的整改。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建立工作台帐,及时收集已完成或正在完成的资料。

5.针对“沟通协调能力不足、重办公室工作,轻团支部工作”的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与“两办”、兄弟单位,及各股室的沟通交流,强化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协调能力。二是多与团县委及其他兄弟单位的团支部沟通交流,多开展团员青年活动,激发工作热情。

6.针对“工作中安于现状、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树立不够、上班纪律不够严”等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学习,凝聚“正能量”;二是向身边的罗同志学习,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在工作中雷厉风行,高标准完成任务。三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上班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做到上班第一个来,下班最后一个走。

7.针对“思想认识有放松、勤俭节约有潜力”等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拒腐防变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做到不该自己得不不得,不该自己拿得不拿。二是加强勤俭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