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挂钩项目开展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30 08:24:02

土地挂钩项目开展汇报材料

镇村在这次土地挂钩项目中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村共计14个斑点,需拆除10个斑点,已基本拆除,有两户已签订了拆除合同,定于明天拆除。同时已有8户进行了全面复垦。村全体村社干部在此次土地挂钩项目中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之中,用最诚挚的心来面对百姓,用最高涨的热情投入工作。

村这次之所以能够顺利完成此项工作,首先是离不开各位领导的支持,同时也与我们村社干部的努力与各位老百姓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在此次工作中我们主要是努力做好了以下几点工作:

(一)强化宣传,深入动员

土地挂钩项目工作从5月底开始,六月初我们对全村的拆除户进行了全面的了解。通过我们近一周的摸排和调查,全村共有14个斑点,需要拆除的有10个斑点。六月中旬开始,我们全体村干部深入各斑点户进行宣传,包括土地挂钩项目的政策以及拆除的补助政策,进行深入动员。

(二)干部带头,真抓实干

从六月中旬开始,我村全体村社干部将此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每天都在现场,并亲自参与拆除。为了动员斑点户拆旧复垦,在他家一坐就是一整天,有时甚至天不亮就到农户家,晚上还得磨到十一二点才回家,就是这样,我们一户一户的走访,一户一户的座谈,一户一户的完成拆除工作。

比如说我们一家,图标上显示的是简易房1间,大概面积20余平米,第一次我们村上五个干部去找到70余岁的老母亲交谈时,刚刚说起拆除时,他母亲就是又哭又闹,“坚决不同意拆除,要拆除就要与简易房共存亡”,原因很简单这房子是我娘家人给我这贫困家庭修建的,现在你们来给我拆除了我对不起我娘家人,我全家有了今天的存在离不开我娘家对我的关照关心,说着说着就大声痛哭,正在这时6岁的超生子女出来了,看见泣不成声的奶奶时孩子也痛哭了起来,我们干部看见这样难过的场面,还真不忍心再往下说了。就这样我们全体干部吃了闭门羹。哎!怎么办呢?我们就这样放弃党委政府交予我们的使命吗?

回到镇上后我一夜难眠,直到凌晨3点多才勉强闭了几眼,第二天一早,大概是六点多的时候我就给我们何主任同志电话联系,要求马上通知其他几个干部一起商量怎样处理这个难点。最后我们决定到工业园区找在外务工的沟通,是的老婆也是这位70岁老母亲的亲生女儿,在下午四多的时候我们与取得了联系,但她说要六点钟才下班,于是我和我们的主任、会计就在她的厂门口等到六点,最终还是和我们见面了,随便就近找个饭店请她吃了点饭后,找了一个茶楼大概七点钟开始谈论直到凌晨十二点半左右,给我们最终的结论是什么?大家在这里可以猜测一下,结果是要尊重她母亲的意思。而且还给我们干部提出了要求,一定不能伤害她的母亲,谁伤害了谁都要负责,就这样我们连夜赶回了镇上。这是我吃的第二回闭门羹了,到底该怎么办啊?难道我们干部就真的无能为力了吗?

功夫不负有心人,瞬间我的脑门开窍了。的母亲不是说那房子是她娘家人给修的吗?于是第二天一早我就找到了她的娘家人向中锡、敬家忠谈了这次工作的难度性和重要性,谈话不到五分钟,向中锡很爽快的就向我表了硬态,“何书记、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一定支持你工作,下午我就去二姐家给她做工作,请您放心”。就有这样的话,我离开了,但心中这块石头始终都没落地啊!在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给向中锡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说:“何书记您放心我中午去找二姐家谈了,她同意拆除,再等两天缓和一下就可以拆,听到这话,我的心跳更加快了,心想是在敷衍我吗?又过了一天还是无动于衷,心想是不是又有什么问题没处理好呢?于是我又联系我们何主任马上开车去了向中锡家里,没想到这次去说的没两分钟,向中锡夫妇和他哥哥说现在就和你们一路去拆房子,顿时我瞬间就感受到了希望,到了家里到是同意拆除,又因人手不够,我们又想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只好安排我们的干部全程参与拆除工作。

就这样一天一天,一点一点的把困难排除了,像这样的困难和问题太多了,比如村一社何子超一家,儿子何孝如和我们干部三言两语便同意拆除,但人不在家只能电话联系,在家的又只是两个体弱多病的老人在家,我们镇村两级的干部来回共去了9次,最终还是只能给远在他乡务工的联系劝其回家配合我们工作,另外也从急忙赶回来配合我们完成拆除工作。我们村是合并村工作难度大,一点农村工作经验都没有的我真是绞尽脑汁,煞费苦心,当然这项工作我们村有了今天这样的成效是离不开我们全体干部的积极主动配合。同志们风里来,雨里去,与烈日较劲,和风雨赛跑,是我们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最好的总结。

(三)确保安全,有序推进

我村从6月20日开始拆除工作,请了专业拆除队,在拆除工作开始前,我们村就对每位拆除人员进行了小额保险,签订了安全合同,保证每位拆除人员的安全,同时每次拆除村社干部都到现场进行勘察和指挥,确保每位拆除人员的安全,以期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