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四字修改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17 08:19:33

发改局四字修改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近来,区发改局对照“像、准、深、实”四字标准,多次深度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一是突出“像”字对标自查。

反复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列举的“四风”突出问题,将查摆问题与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情况紧密结合。班子及成员反复修改,对“四风”每项问题均补充了具体实例,使内容更加言之有物,力争做到准确“画像”,见人见事。

二是突出“准”字查找问题。

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社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力求找准、找透问题。在文字表述上,对“有所”、“有时”、“不够”等含糊词语进行逐一剔除,使问题更加明朗。

三是突出“深”字剖析原因。

结合发改局工作职能,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严格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尤其注重与“三严三实”、焦裕禄精神对标,通过查摆差距,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真正触及灵魂深处痛处,真正做到敢于揭短亮丑。

四是突出“实”字提出整改。

整改措施与查找出的问题做到前后呼应,既切实可行,又有个性元素,力求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做到践行群众路线常态化,为民务实清廉长效化,整改提高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