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四风整顿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04 05:04:09

工业园四风整顿汇报材料

按照省委市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现将我工业园学习贯彻落实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贯彻情况

习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新要求,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认真贯彻落实习重要批示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具体措施

(一)严禁“舌尖上的浪费”。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切实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杜绝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上级考察调研,接待严格按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执行;严禁宴请、饮酒,严禁赠送土特产,严禁到娱乐场所。

(二)严禁公务活动上的浪费。严格清理、切实精简各类会议活动,严格各类节会、庆活动的审批,严格控制各类检查、评比活动,坚决杜绝举办不必要的活动。会务活动一切从简,会场外不铺红毯,不使用彩虹门、气球,会场内不摆放鲜花及绿植,主席台不摆放湿巾,不使用瓶装水。减少事务性活动,未经县委、县政府批准,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竣工、庆典、论坛等活动。

(三)严禁交通出行上的浪费。公务活动自觉集中统一乘车,短途尽量步行,出差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减少出差成本;不以任何理由私自借用企业事业单位的车辆;自觉执行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制度。不用公务用车参与结婚庆典、外出旅游、休闲、接送子女上学等活动,降低公车消耗,节俭出行。

(四)严禁日常办公上的浪费。日常工作中坚持发短文,控制纸质文件印数,减少文印材料,提倡无纸化办公;节约用电、用水,减少办公耗材。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消耗,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节约使用空调,无人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下班前提前关闭空调、暖气,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防止“长流水”。合理使用公务电话,控制电话用量,通话言简意赅,不用电话聊天、办私事。

(五)严禁节假日期间的浪费。从简安排节日尤其是春节期间各种活动,严禁用公款搞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不参加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不接受下级机关任何形式的拜年拜节活动,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形式馈赠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节日期间使用手机短信和电子贺卡等节能环保的方式相互问候,不以过节为借口给领导拜年拜节送礼。大力倡导节约理念,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三、意见建议

建议抓紧制定有效措施,完善公务接待标准和财务报销制度,从源头上制止公款浪费问题。同时,要结合“狠抓落实年”活动,旗帜鲜明地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教育,引导人们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文化,变成人们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