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9 09:34:25

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汇报材料

2014年我乡新农村建设工作,在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的目标要求,为使我乡新农村建设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乡政府决定将村、以及村、作为我乡两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来进行规划建设。

一、基本情况

(一)、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地处我乡西北,紧临风景名胜区服务区,傍村流淌,公路和正在建设的快速通道穿境而过,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农业科技生态创意园也坐落在该自然村。有89户,人口310人;有42户,163人,该示范点中自然村为2012年新农村建设完成点,自然村为2014年新农村建设点。

(二)、村、新农村建设点

地处村东部,紧邻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天使蓝莓种植基地座落在该自然村。有58户,243人;有66户,278人。

二、管理机构

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成立了新农村建设理事会,做到工作有人抓,资金有人管。按照上级部门规定时间要求,对示范点农户改水、改厕进行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村委会成立了新农村建设工作小组,村支书任组长,指定一名村干部具体负责新农村建设工作,监管工程及质量,确保人员、资金、材料按时到位,顺利实施工程项目。

三、具体措施

(1)成立理事会

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理事会名单

会长:

副会长:

成员:

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理事会名单

会长:

副会长:

成员:

(2)制定和实施产业发展规划

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建立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意园—农业科技生态创意园,主要发展特色农业和观光农业;

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建立了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天使蓝莓种植基地,主要发展花卉业、观光农业。

(3)基础设施建设

两个示范点都紧邻和公路,也都有河流穿村而过,示范点中的是2012年新农村建设完成点,为2014年新农村建设点,村容村貌整洁,基础相对较好。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乡村两级准备着手环境整治,并已列入新农村建设规划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