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落实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8 09:39:44

八项规定落实情况汇报材料

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等相关文件下发后,我委高度重视,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意见,以及市委、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信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意见、市委贯彻意见和县委“56条”等相关文件下发后,我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传达学习,把贯彻落实中相关文件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同时我委及时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在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传达了省、市、县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作出表率、走在前头,切实抓好各项具体措施。

二.加强领导,制定落实措施。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工信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委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制定印发了《县工信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方案》和《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实施方案》。从改进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减少会议活动、提高会议质量,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厉行勤俭节约、带头廉洁自律,注重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定了具体措施。

三.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落实。我委在具体抓落实上,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加强会议管理。减少了会议数量,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能不开的不开,能合并的合并,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严格控制会议经费,工作会议不摆鲜花,不安排水果,不发纪念品,不挂欢迎和宣传标语。领导讲话和会议发言精练简短。

二是精减文件和简报。减少文件和简报数量,提高文件的质量和时效,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能合并发的就合并发,现行文件仍然适用的,不再重复发。简报实行少而精,减少简报数量。

三是规范出访活动。严格外出学习考察,出访必须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审批备案。学习、考察、招商、培训等活动回来后,及时向分管领导和相关领导作工作汇报。今年没有领导干部出国考察。

四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和公用经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下基层调研坚持做到“五个一律”:一律不提特殊要求,不做特殊安排;一律不接受宴请;一律不饮酒;一律不到娱乐和健身场所;一律不接受任何赠品。上级部门来我委检查指导工作,不超标准接待,所有宴席不上高档菜肴,不摆烟酒。今年我委公务接待费用为57061元,较去年减少33518元,下降58.7%。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我委进一步规范了日常工作,推行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和廉政风险点等公开承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保证开展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对企业和联系村的工作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联系村生产发展情况。同时严格要求职工遵守考勤、请销假、值班等一系列制度,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工作时间不准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务,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等,严禁工作期间上网聊天、炒股看电影、下棋等。

六是坚持廉洁自律。我们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的道德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注重个人品德修养,不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不追求低级庸俗生活情趣,不组织参与活动。要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讲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总之,我委干部职工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意见和市委、县委等相关规定方面都能对照各项规定,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从根本上杜绝了各种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等相关规定要求,在全委上下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机关工作氛围,为工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