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19 10:03:10

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汇报材料

一、立即部署

8月5日召开了全体职工和直属支部书记会议,动员学习太发[2014]11号文件精神和县领导的讲话,并通报了局《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会议上,就民政系统特别是窗口行业的转作风、提效能工作作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对服务对象“不主动、不热情”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

二、查摆问题

8月16日开始,按照局实施方案“重点任务与主要内容”的要求,结合干部管理监督工作,重点在“庸、懒、散、奢”上作文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对群众咨询的问题、政策摸不透、道理讲不明”、“工作缺乏激情、精神懈怠、不思进取”、“服务态度差”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形成自我剖析材料,并列出整改措施,材料由分管领导批阅签字后由办公室收理存档。查摆期间,共梳理主要问题(52人)157条,由各支部将各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通报,以便监督整改。局党组9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一是“庸、懒、散、奢”上有不同程度的存在,问题的关键是政策意识不强,执行力不强,作风不实。二是因循守旧、庸政懒政,解放思想步子不快,工作转型步子不大。三是遵章守纪缺乏自觉性,在严肃工作纪律上不能以身作侧等,这些问题已形成了整改意见上报了县纪委。

三、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8月5日党组(总支)召开会议,学习了应杰苗同志的重要讲话,通过了实施方案。其作法主要是结合“转作风、提效能”一并展开。一是学习问责条例和有关监督方面的文件,警醒干部。二是结合股级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的剖析材料,进行谈心活动,从8月中旬以来,其谈心9人次,到直属单位调研座谈4均次。三是将副科级以上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的管理监督扩大到八小时以外的娱乐生活,提醒同志们的言行举止符合有关监督管理要求。四是对负责民政设施建设工程的同志,经常进行提醒和启示,避免在工程招标和施工过程中有可能产生的腐败现象。五是拟建立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以利于我局监督和教育工作长效落实。

四、专项治理

一是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对效能建设的五项制度在全系统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将县纪委问责100条发印全体职工,结合[2014]11号文件要求,落实了岗位职责牌和办公人员去向指示牌,以便群众和局机关对职工进行督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28条和县民政局12条的规定。

二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与县纪委、监察局、物价局等有关单位联合清理了行政审批项目,规范了收费标准,对社会组织审批工作压缩了审批时间,落实了单位办事指南牌,方便了服务对象。

三是提高了行政办件和民政对象信(来)访质量,服务对象来民政系统办事基本上作到了速办、快办。结合上级部门的公开接访工作,有针对性地认真处理了涉军对象和医疗救助对象的信(来)访事宜,保证了社会的安定。

后一阶段,我们将严格按县委要求,按制定的实施方案,分段履行活动的有关程序,切实在整改和对有关制度执行上进行严格监督,确保“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