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城镇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01 08:53:59

全域城镇工作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

首先,欢迎和感谢各位领导到镇检查指导工作。

我们镇区域面积148平方公里,辖92个村,总人口12万人,1998年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中心镇。目前,我镇城镇居住人口达2.46万人,建成面积4.5平方公里,已成为市东北部商贸物流中心,辐射、等区市10余个镇街。

一是坚持科学规划,高点定位。聘请省城镇规划建筑设计院完成了城镇总体规划,聘请中央美术学院完成了镇修建性详细规划,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城镇规划。

二是实施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城镇配套。先后投资760万元对西大街、顺河街进行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完成城镇绿化2.1万平方米,建设了大型文化广场,安装健身器材12台套,并投资60万元建设了音乐喷泉,为广大居民健身休闲提供了场所。

三是突出产城互动,规划建设万人大社区、千户大市场。把商贸物流作为城镇产业支撑,在完成一期6.7万平米中心商贸城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启动了熙园社区和电子器材、粮油等专业市场建设。该社区占地120亩,总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居民楼和营业房8万平方米,需拆迁240户。一期工程拆迁113户、规划建设4.2万平方米,目前已有8栋居民楼全面开工建设。配套工程供销超市正全面推进,电子器材城已完成五层主体工程,正在装修,即将投入使用。拆迁建设中,我们本着群众的事群众办,让群众参与方案的制定,自己对比算账,充分调动了主动拆迁的积极性,实现了零投诉、零信访、高赔偿、高上房的和谐拆迁。不仅解决了拆迁户的住房问题,还为其提供一套营业房,既让其住得下,又能生活的好,让群众得到了最大实惠,实现了产城互动。

四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镇里专门成立环卫所,镇驻地组建24人的专业保洁队伍,落实门前“三包”,规划建设了8公里城镇排污管网,启用了垃圾中转站,解决了城镇排水排污和周边村庄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同时积极实施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完成了王庄、新村等4个集中连片环保整治项目,完成65个市级城乡环卫一体化示范村建设,农村污水无害化处理、垃圾减量化集中收集的做法,被誉为“玉泉模式”,在全省推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规划先行、完善配套、产城互动的原则,加快推进全域城镇化步伐,把建设成独具特色的省级中心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