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三树一创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8 09:17:48

发改委三树一创活动汇报材料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委自开展“树信心、树新风、树形象、创和谐”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委领导高度重视,按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了各项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现就该项活动四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动员阶段

全体班子成员在参加全县“树信心、树新风、树形象、创和谐”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于当日迅即召开了由主任主持召开的班子会,就如何落实县委朱书记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开展“三树一创”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会上,吴主任要求大家以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为契机,结合自身的工作,写好心得体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和政务环境。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委认真办好了“三树一创”学习教育宣传专栏,设立了“三树一创”意见箱,广泛征求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委属单位信息中心按照要求开设了专题论坛,为创业人士对我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构建了互动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查摆问题阶段

围绕“树信心、树新风、树形象、创和谐”为目标,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机关为抓手,为进一步推进政风行风和效能建设,对照“八查八看”,我委于9月3日邀请了县直部分单位、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议,就我委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工作作风、生活情趣等方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了梳理、回复,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9月7日,我委召开了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各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班子成员争先进位的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会上,吴主任指出,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机制建立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项目的制作与包装、申报与推介、推进与管理,加强项目的跟综管理力度,力促项目早引进、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目前,矶山湖风力发电场项目,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委领导积极跟综推动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已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多晶硅项目也在我委积极跟进中取得一定进展,争取该项目早日开工、投产见效。

(三)整改提高阶段

我委于9月13日再次召开班子会,在总结整改成效的基础上,提出将进一步强化效能与行风建设制度,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勤政廉政承诺制、否定投备制、失职追究制、项目帮办责任制、效能建设评议制,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确保以“三树一创”活动为契机,在有力的制度支撑下,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四)总结验收阶段

9月26日,我委由主任主持召开了“三树一创”学习教育活动大会,对开展“三树一创”进行了回顾总结。全委党员干部,结合个自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的一些新思路,新方法,并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