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众安全感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5 08:25:02

提升公众安全感情况汇报材料

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区档案史志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落实到位,成立区档案史志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领导小组。

二、工作部署情况

1.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区2013年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等;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并通过他们的宣传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动员大家共同做好测评调查工作,确保本单位和干部职工家庭的电话测评满意率达到100%。

2.开展群众联系走访工作。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深入挂点村——富田镇新安村,进村入户,座谈走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公众安全感基本知识,讲解自我防范技能,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填写民情手册,掌握村情民情,收集情况,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工作落实情况

1.4月13日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区2013年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区档案史志局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

2.根据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促进会精神和吉青综治办字【2013】12号文《关于开展公众安全感状况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于5月13日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促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并通过他们的宣传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动员大家共同做好测评调查工作,确保本单位和干部职工家庭的电话测评满意率达到100%。会上下发了《区公众安全感工作问卷调查表》,组织全体11名干部职工集中填写,现场收集调查表11份,达到了机关干部职工全覆盖;并指定办公室主任进行汇总上报,填写问卷调查统计表,将收集到的建议与意见进行了简要归纳,相关材料及时报送到区综治办。

3.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进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我局先后于4月9日、4月23日、5月14日组织工作组下乡到富田新安村,与乡、村干部分片包干进村入户发放公众安全感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问卷调查,扩大宣传覆盖面,主动搜集民情民意,为群众释疑解惑。

四、工作效果情况:

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本单位干部职工和挂点村群众对安全感测评工作的认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综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典型做法,营造出“人人知道综治、大家支持综治”的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疏理意见,查找问题。建议共3条,归纳如下:

1.进一步抓好社会管理和服务。要重视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

2.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整合力量,健全机制,更加有效地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研判和化解工作;

3.进一步解决好治安突出问题。要从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要求出发,及时整治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的突出治安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平安就在身边。

六、对下步全区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的建议

1.要强化责任,要强化治安巡防,加强街头巡逻警力,健全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三、抓住重点,严厉打击,夯实基础,着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力构建治安防控体系,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平安就在身边。要把杀人、绑架、强奸等严重刑事犯罪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努力提高破案率,把犯罪造成的恶劣影响降到最低。

2.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从公众安全感的形成渠道以及影响公众安全感的因素分析中,我们已经知道媒介对于公众安全感的特殊作用。因此,在日常的宣传报道,特别是对社会治安、刑事案件的报道中,必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宣传媒介的正面作用,注意防止进行个案炒作,消除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