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事业发展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28 11:07:01

残疾人事业发展汇报材料

一、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概况

1、提供就业机会。我局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根据岗位、工种等实际情况已安排8名残疾人就业,并为他们办理社会保险、医疗保险。

2、提供住房方便。局还积极为残疾人在保障性住房上提供优惠和方便,在符合申请廉租房条件并取得摇号资格的情况下,残疾人可以优先选择楼层。

3、设立残疾人服务窗口。在交易大厅专门设有残疾人交易窗口,供残疾人对交易程序、所需材料等进行咨询,并为残疾人进行交易办理。同时,我局还实行上门服务政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进行上门做询问笔录、签字等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方便。

4、我局还充分结合“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在“五·一”、“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对残疾人进行重点走访慰问,和他们聊天谈心,对他们进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宣传教育活动,为残疾人重新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供了正确的向导。同时,“三送”工作队员还将有关于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及时的向他们解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工作举措

在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对干部职工的扶残助残意识普及不够,有待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扶残助残意识和责任感;对于扶残助残的宣传力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将研究解决好,主要是:为残疾人提供适合的岗位、工种,并提高残疾人自强自立意识,给予他们就业、教育等方面的关心;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扶残助残的意识和责任感;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宣传力度,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的社会氛围;在“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中,对残疾人联系户要经常走访慰问,为他们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