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建立四项制度深化中国梦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09 09:14:04

民政局建立四项制度深化中国梦汇报材料

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四项制度确保“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建立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运行制度。一是成立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二是成立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查组,负责对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的具体指导和督查。

二是建立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制度。一是建立集中辅导制度;二是建立主题教育制度;三是建立个人自学制度;四是建立心得交流制度;五是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六是建立成果转化制度。

三是建立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制度。一是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局机关各科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题教育活动信息的收集、整理;二是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局“主题教育”活动“简报”;三是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有特色的信息、经验及时向省民政厅、日报、网等媒体报送,扩大宣传面;四是各直属事业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编印活动简报,及时上报,并向其他媒体予以报送、宣传。

四是建立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督查制度。一是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督查组,负责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二是督查组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局机关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工作开展、实施成效,以及落实责任制机制、开展监督检查等情况;三是督查组在督查局机关及各直属事业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时,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督查、现场督办、明察暗访等方式,着力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强化典型警示督促,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四是局党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负责向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督查组及时报告情况,积极配合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督查组开展的各项抽查、督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