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党组成员廉洁自律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30 09:04:43

某乡党组成员廉洁自律汇报材料

2013年,本人在县委组织部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立足本职,扎根基层,积极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门及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我现就个人以德立本、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汇报如下:

一、以德立本,强化素质,领导能力和水平得到锤炼

一是坚持把讲学习、提素质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重点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学习,增强了党性,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丰富了业务知识,树立了大局意思和全新的发展观念。二是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积极参与班子集体决策,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思想上能够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集体决定的事情,能坚决维护并认真贯彻执行。三是能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工作态度认真,关心群众。

二、尽心尽职,开拓创新,分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安排,2013年度本人分管党建、组织人事、“三送”工作、招工培训、劳动保障、党办、老龄老干等工作,驻濯龙村。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组织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对我乡13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分类定级,按要求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方案,通过制定发展思路、抓班子建设等方式促进党支部的晋位升级。二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铭记党恩宣誓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到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十八大期间开展了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同时,组建宣讲队,开展三送宣讲队深入村组开展《若干意见》宣讲和总7.23讲话精神,不断浓厚爱党氛围。三是不断完善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高背村部建设得到加强,村部环境得到改善。大学生村官培养有序政常。设立“三送”便民服务站,不断推行“三代”机制和“六民”工作机制的落实。四是全年发展党员8人,在农村党员中推行星级评比活动,在赣州建立了流动党员管理党支部。五是全年所有站点收看均能及时,做好联系三个月所有站点4小时以上收看的好成绩,实现了全年无市以上报通报。六是组织开展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2、“三送”活动开展卓有成效。一是全乡共制作了100块“三送”宣传牌、在国道沿途书写了9条巨幅墙体标语,悬挂了200多对灯笼浓厚宣传氛围。二是通过开展“一站一中心”乡村便民建设,开展了“八个一”活动和建立干部周小结、工作月考核制度和半年工作自评制度转变了干部作风。三是为群众办理的实事好事200多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71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07起,土坯房改造中全乡445户农户完成土坯房改造。四是在高背村、村实施“六小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好政策与科技、带动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成立了白莲产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无公害白莲产业,促使农民致富增收。2013年“三送”工作处全县前列。

3、其它分管工作。一是做好历年来的文件资料的归档工作。二是为丰富老同志生活,组建了腰鼓队、柔力球队、太极拳队等。下半年,参加全县老年体协运动会综合三等奖。三是全乡上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保费共计727500元,享受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数有2037人,全年6936人参保,参保比例63.94%,列全县前列。四是完成企业送工155人,列全县前列。

4、驻村工作。本人与驻村干部共同协作配合下带领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兢兢业业,较好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完成了湾坑通组公路建设、高低管道的更新等一批基础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得到立项。二是全年完成结扎10例,社会抚养费264000元。新农保参保率达72%,新农合参合率达99%。三是烟叶种植达到345亩,烟叶收购量全乡第一,生猪年出栏2000多头。五是完成土坯房改造44户。六是成功化解了多年的上访积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三、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做勤政廉政表率

本人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常做到自警、自查、自励。自觉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做影响团结的事,自觉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对事业忠诚负责、淡泊名利。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工作作风踏实,虚心地向身边的领导同事们学习,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中,始终严格约束自己,常怀律之心,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一年来,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不断增强自身修养,发扬成绩、纠正不足,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