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副书记德能勤绩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30 08:55:10

乡党委副书记德能勤绩工作汇报材料

2013年,本人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工作,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现将本人一年来德、能、勤、绩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学习方面

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决定,服从组织、服从领导、能牢记职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能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一是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尤其是加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的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二是加强了分管工作业务知识学习;能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知识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二、工作方面

能够积极、认真、负责地组织协调各项中心工作。在急、难、险、阻事情上敢于挺身而出,工作奋力争先。多项工作能够科学谋划,出好思路,力求实效。

(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坚持优质服务和打击“两非”案件为突破口,以“四术”落实和加大社会扶养费征收力度为重点,依法推进村民自治,兑现奖扶政策,不断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体系,创建和谐计生,稳定了低生育水平。

(二)民政工作: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宗旨;一是积极做好低保工作的准入关和出口关;二是强化对乡敬老院的管理;三是规范有序地落实好各类救助资金的发放工作。

(三)武装工作:一是抓好民兵预备役建设。坚持党管武装的绝对领导,做到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位,民兵军事训练到位,资料健全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二是抓好征兵工作。民兵预备役工作中,做到早部署,早宣传,积极化解征兵难问题,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7人。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乡镇。

(四)人大工作: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县乡人代会、参与司法调研等活动;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宣传,提升人大地位和形象,全面、及时完成各项工作,被评为人大宣传工作先进乡镇。

(五)、驻村工作:围绕“稳定、发展、服务的主线,以打造和谐、发展新村为目标,凝聚人心,狠抓落实,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一是抓班子团结,促基层组织建设。班子的好坏决定事业成败,针对水南村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偏差,工作滞后的局面,采取开展民主生活会,面对面谈心,个别交心的方式,消除各自心中积怨,并及时调整作风不实,不为民谋事,反为民谋害的干部,使得村级班子得到质的改变,多项工作跃居全乡前列。二是抓惠民工程,建和谐新村。今年趁苏区振兴土坯房改造大好形势,水南村采取乡村干部包户,责任到人,拆除破旧土坯房23户,新建住房27户,维修土坯房5户;新修水渠8千米;建立低保户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大大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另外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城乡社会养老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分别达50%和98%,确保了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减少了群众因病返贫现象。三是抓安全维稳,保一方安定。针对个别群众思想较落后,蓄意滋事、上访现象,水南村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人,用交心感化人,用政策说服人,动员群众监控人等方式,基本保证了稳定一方的局面。

三、作风及廉政方面

工作中能够做到谦虚谨慎,诚恳待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时间观念。对待工作积极认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论双休日还是节假日,各项工作都能做到随叫随到,而且能及时、圆满完成任务。

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做到心不贪、手不沾。分管计划生育工作八年以来,从未为办过私事,谋过私利。

回顾过去,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二是有些工作的落实仅停留在考核任务的完成上,没有新的突破和大的创新。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为推进我乡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新台阶不余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