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廉政建设自查自纠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9 09:37:11

乡镇廉政建设自查自纠汇报材料

结合县对我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现就我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3年初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根据全县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全乡实际,确定了全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一是层层落实责任制。我乡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明确了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各项责任目标、责任范围。年初,分别与各村党支部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细化到人。二是狠抓学习,特别是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理解《廉政准则》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学习交流会、进行《廉政准则》书面测试等形式。不断将学习宣传《廉政准则》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永葆先进性。三是是加强制度建设。半年来,进一步修定和完善了《乡干部管理办法》、《乡干部月考评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干部管理考核,使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有章可依。

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我们对全乡201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全乡各村、乡直各单位按照签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两免一补”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发挥投资效益,我们对乡田江至广昌公路等9个建设项目确立了工程质量和工期监督责任人,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和质量问题责任倒查制度。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进展良好。对全乡民政资金发放和惠农资金发放进行了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现象

三、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我乡把提高行政效能、增强政府公信力作为转变机关作风,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措施。一是大力推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全乡把党务公开作为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多措并举,精心实施,大力推进基层党务、政务公开,有效地推进了党的思想作风建设。为了更好的做到党务、政务公开,确保党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一是针对干部工作热情不高、群众办事困难这一实际,以服务群众为目标,大胆探索创新,积极创新机制,以“三送”活动为契机在全乡镇范围内开展“四种服务”活动,即“创服务型组织、当服务型班子、做服务型干部、争服务型党员”活动。三是加强干部管理。针对机关干部人浮于事的问题,严格按制定的《乡机关管理办法》、《月考评制度》、等,加强对乡、村干部队伍管理,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首问责任、承诺办理、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办事制度。通过内外监督、严明执纪等强有力的手段,真正达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激励人的目的,促进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四、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重点解决强农惠农资金、医疗卫生、食品药品质量、家电下乡补助、学校收费等方面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各项农民补贴款到位情况的专项检查,加强审计和财政监督。认真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加强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查处侵害农民利益问题。

五、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参加廉政教育培训,使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实现制度化、经常化。通过经常性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增强法规意识、政策意识和依法办事、按政策制度办事的意识。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展览、座谈、辅导讲座、典型案例、现身说法等灵活的教育形式,拓宽载体,选好素材,用活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全面深入地组织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十里发展”的大讨论活动,通过深入讨论,看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品行正不正,表率作用发挥的好不好,联系群众紧不紧,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的牢不牢,认真查找干部职工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六、存在的问题

1、乡政府新办公楼还未建设好,导致便民服务中

心尚未建设,一些便民措施落实不力。

2、工作创新力度不够。

3、对乡纪检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不够。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紧紧围绕上级的要求,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机关作风为目标,主要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倾情为民服务;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督制度,积极探索预防新机制;三是加强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抓好乡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