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8 09:49:40

乡镇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

镇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针对文件镇党委书记做出批示,以组织委员为具体责任人,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和方案,明确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点环节和任务要求,确保“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到位。

二、精心准备

1、会议召开前,我们准备了讲话、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等,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发放并组织了学习了八项规定。

2、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镇还召开小型座谈会1次,发放征求意见表90张,面向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征集有效意见17条,并将意见进行归纳整理。

3、在村级层面,由驻村领导、驻村干部、“三送”干部连日来下村抓落实,在走访中发放八项规定和讲话精神宣传单2000余份,组织小型的宣传讲21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的党员权利义务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精神实质,进行认真检查。

三、会议成效

1、组织学习八项规定。

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的通知》;2月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领会文件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位党员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2、开展广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干部首先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对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强调了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思想信念:在批评中,针对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比如精简会议、深入群众做调查等;在自我批评中,党员干部敞开思想,放下包袱,畅所欲言,对自己的问题做到不掩饰,不避重就轻,不就事论事,在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和工作作风上进行了深刻剖析。

3、党员“先锋创绩”公开承诺。

每位党员都在认真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实际,明确具体,作出了党员“先锋创绩”的年初公开承诺,并强烈要求各位领导和同事进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争创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