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建材供应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6 08:45:10

全县建材供应工作汇报材料

为确保全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切实维护建房户主的切身利益,争取更多实惠,县工信局严格按照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充分发挥部门工作职能,协调联动,强化措施,认真做好水泥等建材供应和价格监管工作,现将近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我局对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列入重要工作议程,主要领导亲自协调有关事项,专门指派一名副局长分管该项工作,并安排2名工作人员长期具体负责,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健全工作方案,确保有序供应。在对全县土坯房改造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预计全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共需水泥13.58万吨,通过招标,市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万年青公司签订了供货框架协议,确定万年青贡江牌(系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P.C32.5袋装水泥为供应产品,限定供货期限为2012年10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供货价格:实行统一最高限价260元/吨,为农户到厂家提供的出厂价(含上车费),运输费用由农户自行解决,24小时开票装车。并实行票据管理,由各乡(镇)派人到县危改办领取“2012年市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水泥专用票据”(5吨、1吨),票据实行实名制发放到农户,并加盖乡镇政府公章,农户凭票和身份证到供应点提货,现金付款。各乡(镇)对每一户发放票据的农户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宣传到户,确保水泥建材有序供应。

三是督促扩大产能,确保足量供应。作为唯一指定供应商,县万年青水泥公司是一家今年初刚投产的新建企业,部分配套设施尚未全面完善,一期设计生产能力60万吨,目前每天生产量为1000吨左右。为此,我局协同县工业小区管委会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快推进万年青水泥项目建设,督促完善生产线和辅助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确保水泥保质足量供应,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产品宣传工作。

四是严格监督管理,确保质优价廉。我局工作人员经常深入万年青公司生产现场进行察看,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协调会同质监、建设、工商、环保、物价等部门采取日常监测、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水泥质量、供应发放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抵制囤积居奇、提高物价等行为,确保产品质量和执行最高限价。

存在问题:农户认为万年青“贡江”牌水泥价格低,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持怀疑态度。建议万年青公司、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万年青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生产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今年工作打算:一是继续做好水泥等建材供应工作,强化监管,确保供应充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消除农户对产品质量的疑虑;三是做好土坯房改造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