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县双安工程进展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29 09:10:43

全县县双安工程进展汇报材料

县位于的南部,距市约75公里,全县辖16个乡261个村,现有人口约73万人,其中农村人口58万人。根据上级分解到我县2012至2013年完成19.43万农村不安全饮水人口的政治任务,我县做了如下工作:

一、及时进行县农村不安全饮水人口调查分解工作

市关于切实做好“双安”工作的通知下来后,我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要求,初步掌握我县农村饮水现状、工作内容和工作难度,详细的向县分管领导汇报,结合赣南苏区振兴规划,并于2012年4月底成了完成了全县苏区振兴规划不安全人口分解表,农村不安全人口分解至乡镇村,不安全人口详细分解到自然村;

二、县农村“双安”工程工作进展

1、成立了工作技术组,组长为水利局总工,成员都是由业务骨干组成。

2、对乡镇有关人员进行学习培训

4月1日,对全县的水技人员和局有关参加资料调查人员进行学习培训;

3、分组调查

按照我县的版图和人口分布情况,分八个小组对全县农村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每个小组都有行政领导、技术负责人和参加人员;

4、材料整理汇总

每个小组对调查回来的材料进行整理

5、为完成今年7.54万人农村不安全人口的任务,水利局与县发改委向上级申报2012年度农村饮水供水工程项目建议计划,2013年计划11月份完成明年11.89万人的申报。

三、存在的问题

1、管网延伸工程涉及到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方案一直未落实设计单位,

2、在审请经费时,虽然各级领导重视,但审批程序繁多,至今县财政尚无资金到帐。

3、因资金紧张,委托设计单位设计时间较后。

4、迎接振兴苏区检查,耽误了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