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及解放思想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2 09:44:38

项目建设及解放思想工作汇报材料

根据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推动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30日,我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和“三保一弘扬”为重点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对近年来我局充分发挥单位职能,大力争取实施科技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学习力不是很强。主要表现对科技政策了解的不及时、不全面,对国家科技项目投放方向把握不是很准,错过最佳时机。

2、项目储备不充足,特别是一些大的项目储备不够。

3、协调能力需进一步加强。近年来,我局通过加强与市局的联系,在争取实施市级科技项目上比前几年有较大的突破,但是在争取省部级科技项目工作中还存在办法少,点子不多,措施不强的问题。

4、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没有经常深入基层、企业挖掘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情况,帮助企业、基层开展项目申报

二、应对措施

1、加强学习,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科技政策。要提高对学习的认识,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促进工作开展,服务全县“主攻项目,决战两区,跨跃发展”的重要手段,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经常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要加强学习的针对性,重点学习国家、省、市科技法律法规及政策,了解产业政策、产业技术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掌握科技项目投放方向,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提升工作的针对性。

2、加强项目建设力度。要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的特点,按照“实施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要求,在工业、农业、林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精心包装好一批项目;要盯紧国家项目投放方向,加强协调,特别是加强高位推动,加大跑部进省工作力度,大力申报一批项目,2013年的项目申报重点要围绕强县富民重大科技专项、农业成果转化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项目加大申报力度;要按照项目建设的要求努力实施好一批项目,重点做好普正制药有限公司的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实施,搞好验收工作,以实施精品项目工程带动项目建设工作。

3、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以“机关效能年”建设为平台,大力倡导“创新谋事,高效成事,干净干事”的工作作风,查找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要加大对首问责任制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力度,坚持依法办事,按章行事,防止工作中的随意性。要大力开展调研,经常深入企业、基层及群众,查民情,帮民困,解民难。根据科技部门工作特点,大力实施科技入园进企,科技服务“三农”,科技服务民生工程,科技服务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