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经济环境优化报告材料

时间:2022-04-27 11:57:00

乡村经济环境优化报告材料

村共十五个村民小组,一千九百余人,是瑶族乡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四面环山,青山绿水,交通便利,郴仰公路穿村而过,通组公路四通八达,新建楼房高耸林立,宛如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如痴如醉。

年是村项目建设的大年,投资过亿的瑶族风情园已经启动,近百万元的集中供水工程近尾声,油茶开发项目已经完工。如此多且大的项目建设在我村历史上是头一次,这些喜爱来纲目建设能如此顺利进行是与本支部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作为村工作重中之重来抓而分不开的。

一、成立领导小组。今年初,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成立了以支书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理事会,并制定和通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理事会章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责任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例会制度。

二、宣传发动。今年三月底,召开了组长、党员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理事会成员的大会,会上请区驻村领导和乡驻村领导分别作重要指示,会上表扬了一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先进典型人物,同时也通报了少部分村民的不良行为。四月初,以座谈会的形式征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把收集来的意见和建议村支两委安排专职人员进行解决,并实行过程结果上墙公示。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每月定期出宣传栏及打出横幅和小型标语,让每位村民均知道,唯有好的经济环境才有经济大发展的硬道理。

三、现场办公。村支书及理事会一行常以现场办公的形式认真解决企业和项目建设中有关的突出问题和难题。问题和难题从不过夜,遇到一时解决不了的难题,支部派出专人跟踪解决,让企业老板满意为止。坚持以汇报的形式介绍我村经济发展环境情况,让领导满意和企业老板高兴。

四、落实长效机制。

今年我村对所有建设项目制定了长期发展目标,并对建设项目落实了一系列的机制,每个项目有专人分管,有专人具体跟踪服务,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大力解放思想,提高大局意识建立高效服务观念,进一步提高尊商、护商、亲商的人文环境,积极主动为企业和在建项目排忧解难,发现苗头及时查处,对影响项目建设的人或事毫不姑息和迁就,并实行“一帮一”的帮扶结对活动,每个村干部;

二是青少年的帮扶结对,对每一个有不良现象苗头的青年,村支部均实行“一对一”帮扶,平时要多进行法制教育帮扶,并帮助其找到适合本人兴趣爱好的适当工作,让其改掉不良坏毛病。通过近一年的帮扶,本村没有一位青年再犯坏毛病,收到青年本人和村民的好评。通过村一系列的工作机制运行,以致我村全年没有一起因项目建设而发生影响发展环境的案件,更没有任何上访现象,受到业主的肯定和好评。

五、下步工作打算。为进一步优化我村经济发展环境,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秩序,确保施工环境的顺利进行,我村将继续巩固现有成绩,并不断创新工作新思路,继续解放思想,认真学习,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建立高效服务体系,对问题查处一片,教育一片。让我村经济发展环境呈现一片和睦发展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