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局应急管治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3 09:52:00

广播电视局应急管治情况汇报

2012年,县广播电视局应急管理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和队伍建设,积极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成效显著,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应急管理工作有效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局(台)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组建了专业应急队伍,先后成立了安全播出调度指挥中心、内部治安保卫应急队伍,共有专、兼职人员48人。为我局应急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的组织和人员保障。二是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反映机制。加强政务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认真落实政务值班制度,尤其是重大节日、重点时期都落实了领导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三是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编制《县广播电视局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逐步修订完善。四是加大投入,先后投入1万多元对广电小区安全设施进行了改造,投入2万多元对电影院防火设施和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改造。五是加强应急物资排查管理,年初,局应急管理专职人员对局办公区、广电小区消防设施进行了彻底清理,对不符合要求的灭火器、防火栓及时进行更换。六是加强应急演练,局(台)各应急小分队分别组织本分队人员每季度开展1次应急演练。七是大力开展应急知识教育培训,通过采取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自学等形式,学习《突发事件应对法》,开展防火、防盗、防震、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让干部职工掌握了应急常识和应急措施,切实增强了防灾避灾的意识和技能。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职能作用,加大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公众进一步增强应急意识相关处置知识。

二、积极应对处置各种公共突发事件,努构建和谐广电

(一)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安排专职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定期到局(台)各部门、各办公室、广电小区、电影院进行巡查,切实把防事故、保平安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努力为各项工作开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二)加强对“两网”的管理,努力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广电宽带网络正常运转。一是加强有线电视网络管理。针对城乡结合部网络老化程度严重等情况,先后完成了渡口坪、朱津滩、永和坪部分村组、清江桥到奇石村段等区域的有线电视网络改造工作,改造用户1500户,完成龙津星城等商住楼入楼主线布置安装工作,新开通了土地坡、郑家榜村的有线电视。加强全县主干传输网络的日常维护工作,一年来,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先后在城区和磨市、大堰、都镇湾等乡镇抢修因自然灾害或其他因素造成的光纤网络传输事故2000余次,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信号,确保了全县广播电视网络正常运行和信号安全传输。同时,积极配合城区管网改造工程,做好城区光纤干线网络入地工程。加强有线电视用户稽查工作。局网络中心组织专班对城区各楼栋有线电视用户分片区进行全面核查,完善用户档案资料,全面规范用户管理,截止目前共清理私拉乱接非法用户57户和长期欠费用户89户,追缴、补交欠费2万余元,有效堵塞了漏洞。二是加强广电宽带网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宽带网络正常运转。认真落实片区管理责任制,广电宽带各片区管理人员经常入户为用户开展维护维修服务,积极开展党员“定岗争先”活动,努力提升一线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

三、存在的不足及年工作打算

2013年我局应急管理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应急知识学习教育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应急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应急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年,我局应急管理工作将认真落实县政府相关精神,加强干部职工应急学习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应急意识和能力,逐步健全我局应急管理制度,推进我局应急管理工作步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