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反腐倡廉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2 05:32:00

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反腐倡廉情况汇报

2012年上半年,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第届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年初,局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干部职工绩效考核体系,于半年和年终进行综合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萌同志与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年初局中层以上负责人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萌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基础,是保持广播影视队伍纯洁性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争做勤廉表率,局纪检组要加强监督,一些重要部门、要害岗位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不能因小利失大利,要大力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作用,敢于揭发违规违纪行为和腐败行为,要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作斗争。

(二)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根据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要求,局成立了推进全县广播影视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责任及工作任务。

2、科学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为全面推进全县广播影视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广播影视工作实际,制定了《推进全县广播影视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认真组织实施。局(台)部门结合实际,从规范财务收支、强化影视服务、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落实廉政制度等方面入手,把“十个全覆盖”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确保了任务上肩,责任到人。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县级主流媒体的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一是加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学习《廉政准则》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采取以动态信息、经验典型、取得的成效等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推动了这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十个全覆盖”工作舆论宣传。“两台”在日常宣传工作中,注重加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开展“十个全覆盖”等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涌现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上半年共播出相关新闻稿件20余条,为全县“十个全覆盖”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接照《廉政准则》要求,对《接待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设备材料采购制度》等相关制度进行完善,使之更具操作性。同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滥用职权以及违规违纪等行为做到坚决查处,不询私情。

(五)扎实开展第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根据省、市第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县第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的安排部署,局成立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广播电视部门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指导思想和活动内容。

2、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及时召开动员会,由局党政一把手为与会人员上党课。5月10日,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及中层以上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全县第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宣读我局开展第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观看《辉煌中的跌落--受贿案警示录》。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他说,年,我局能在全县获得两项“长阳创新奖”、获全县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优胜单位、获湖北公共频道春晚文艺节目一等奖等佳绩,与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与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是密不可分的。2012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为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宣传质量,加快推进广播电视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争做新贡献。要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勤廉表率。要求与会人员特别是手中掌握着一定权力的中层干部,在广告业务联系、设备采购等方面,要以平和之心态对名,以正常之心态对利,以知足之心待人。要忠于职守,克己奉公。要求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为广播影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把《廉政准则》纳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自觉按照“八个禁止”、“52个不准”的要求规范其言行。以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习。广播电视台以提高宣传质量,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网络传输中心以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有线电视和广电宽带用户的满意度为重点,局(台)干部职工以促进工作,规范言行,树立良好部门形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开展《廉政准则》知识测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知识测试,参加测试人员均达到90分以上,最高分达到98分。

四是设立学习宣传专栏,交流体会文章。各支部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的同时,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开办学习专栏,为党员干部熟记《廉政准则》的具体规定打下基础。

3、积极筹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长纪发〔2012〕7号)文件精神,局党组拟定于今年7月份,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目前正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干部群众对广电局班子成员及本单位的意见及建议。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回顾上半年广播影视反腐倡廉工作,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学习教育仍然不够,二是长效机制建设有待不断完善,三是内部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下半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工作落实力度,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建立完善反腐倡廉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推进广播影视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