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1 04:00:00

环保局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县直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及安排,县环保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为结对共建单位。半年来,县环保局机关党支部多次深入村组农户,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积极为加快村脱贫致富出人出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了结对共建工作专班。

为切实加强对结对共建活动的组织与领导,做到结对共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经局、村党支部共同研究决定,于5月下发了《县环保局关于成立结对共建工作专班的通知》,通知对共建专班组成人员及其职责任务都分别提出了要求、做出了规定。

二、制定了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结对共建活动文件精神,我们结合局、村支部实际,于5月下发了《县环保局党支部与农村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对结对共建工作任务、实施办法、落实措施、组织领导等都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三、落实了党员结对互助对子。

5月底,局党支部深入该村,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落实。局机关党支部11名党员分别与该村11名党员结为对子,建立了支部和党员结对互助、共建共进的互帮互助机制。

四、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选定主导产业、制定发展规划及措施。

半年来,环保局机关党支部先后8次深入村共商发展大计,着重抓了三点: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了年规划,协助该村启动了相关项目。二是协助完成通村硬化路12公里,已资助资金1万元。资助资金2000元请电影队放映了科技宣传片和革命传统教育片。三是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由覃立海、柳家仁、杨德柱、陈家林、刘家宝、张勋年、向绪洪六人组成整村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覃立海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其余同志为成员,全面负责整村推进工作。充分发动群众,调动全村村民的积极性。多方面争取政策,整合资金,确保整村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五、下半年工作计划及措施

一是继续做好相关项目的扶持工作。1、继续完善4条主干线公路的维修任务。2、继续完成饮水管道改造架任务。3、做好520亩木瓜园的培管工作。4、继续开展扶贫到户工作,继续举办以水产、畜牧养殖、多种经济园培管为重点的技术培训。

二是多方争取政策,协助该村再办几件实事。1、积极协助争取国家林业扶持政策,发展核桃288亩,油茶300亩,预算投入资金14万元,其中争取国家扶贫资金12万元,村自筹资金2万元。2、新修西坡坳公路2.5公里,预算投入资金16.5万元,其中争取国家扶持资金10万元,村自筹资金6.5万元。3、新建蓄水池二口200立方米,预算投入资金5万元,其中争取国家扶持资金5万元。4、协助完成通村硬化路支助资金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