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公务用车自查汇报

时间:2022-03-06 03:51:00

建设局公务用车自查汇报

为认真贯实《关于违规驾驶公车造成交通事故案件的通报》(纪文[]6号)和中共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开展公事车自查自纠专项管治的通知》(纪文[]4号)的文件精神,我局对本单位公事用车状况进了自查自纠,并对全体干部职工严正了规律要求,进一步标准了公事用车行为。现将有关状况申报如下:

一、增强组织指导,保证工作实效

本次自查自纠专项管治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为保证工作有序推进,获得实效,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为副组长,局党构成员、纪检组长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指导小组,落实专人,对私驾公车和公车私用等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和专项管治,切实做到在公事用车方面认真执行上级文件规则,严守规律、严格治理、严格监督,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二、增强思想教育,加强纲纪认识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增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事用车装备治理意见》(办发[]22号)、《县委办公室、县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增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事用车装备治理意见》(办发[]49号)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则,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纲纪认识,充分认识到指导干部违规驾驶公车这一问题的严格性,切实做到从指导做起,从本身做起,杜绝违规驾驶公车行为。

三、增强日常监管,扎实开展管治

为进一步标准我局公事用车,专门出台了《县建设局公事用车治理规则》,依照指导相对固定公事车辆,公事车辆固定驾驶员的准则,对公事车辆的运用范围、出车准则、有关规律等进行了明确规则,并增强日常监管,坚持了标准公事用车的管控机制。在完善准则的基本上,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对外告发电话,增强大众监督和言论监督,构成预防指导干部违规驾驶公车的监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