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研室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21 05:59:00

县委政研室情况汇报材料

县委政研室和县县政府经研室是县委、县县政府主要顾问机构。“两室”本能机能非凡,工作辛劳,责任严重,为更好地发扬“两室”在顾问决议计划中的主要效果,在文稿草拟、综合调研、政务效劳等方面做好县委、县县政府助手,现就“两室”有关状况报告请示如下:

一、“两室”工作人员根本概略

县委政研室:未单列编制。除主任外,现有工作人员5人,个中1名副主任在县委办政工组工作,1报酬借调人员。政研室实有工作人员4人:副主任,女,37岁,年5月调进,年代任副主任;副主任科员、调研组组长,男,34岁,年10月借调政研室,年4月调入,年8月任副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女,30岁,年年12月借调政研室,年7月调入;李蒲阳,男,35岁,年6月借调至今。

县县政府经研室:除主任外,编制6个,现有工作人员6人,个中2人在县县政府办秘书组工作。经研室实有工作人员4人:副主任,男,35岁,1999年11月至年9月借调县县政府办综合组,年年12月任副主任;,男,33岁,年11月调入,现为调研一组组长;,男,36岁,年11月调入,现为调研二组组长;,男,36岁,年11月调入,现为调研三组组长。

二、“两室”首要工作成果

近年来,“两室”人员以经营发展为大局,以效劳指导为主旨,甘做贫苦的工作,安于贫寒的生涯,认真研讨上级精神,认真研讨指导意图,认真研讨底层问题,认真研讨外埠做法,具体做好县委、县县政府主要文件、申报和其他主要综合文稿的草拟和修正工作,当好顾问助手。

1、倾慕效劳,认真撰写各类文稿。承当县委、县县政府主要文稿、文件草拟,主要大会资料、报告请示资料的组织、撰写、编发。年,共撰写各类文稿260多篇,计200余万字,根本上到达指导的要求,取得指导的称心。并在等各级各类刊物媒体上共宣布各类文章75篇、通信报道160多篇。

2、诚心谋事,深化开展查询研讨。本着调研工作“超前、客观、实效”的准则,紧紧环绕中间工作,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年以来,深化企业、深化乡村,深化社区,采纳实地观察、座谈会等方式,把握实情,构成文字。先后就全县行政事业单元暂时聘用人员、环卫工作和环卫体系体例变革、市场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化调研,撰写调研申报,草拟有关文件,为县委、县县政府决议计划供应了客观根据和决议计划征询。

3、精心编纂,超卓办妥党政两刊。环绕发展“第一要务”,本着“宣传政策、交流经历、反映动态、效劳经济”的办刊主旨,抓住经济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和一些工作典型,积极编纂有关调研申报文集、论文集、内参材料等。年编发内部刊物《工作》28期、《经济》17期、《决议计划参考》2期、《快讯》186期,实时总结和推行经济社会建立中呈现的进步前辈典型和进步前辈经历。汇编《奋进之路》一书,共搜集文稿54篇,近30万字。

三、下步工作思绪和恳求

县委、县县政府对“两室”的工作历来高度注重,对“两室”的干部也是看得很重、极端关怀。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力气,构成合力,发扬“两室”在决议计划顾问效劳中的主要效果,然后提拔顾问效劳条理。一是掌握好工作定位,紧扣中间工作,突出为县委书记、县长当好顾问,出好计策。二是增强学习,耐劳研究,起劲在文字驾御才能上有新进步,在思想看法程度上有新进步,在剖析问题、研讨对策上有新进步。三是积极深化调研,实时直观的把握全县经济发展状况,容身实践,把经济运转进程呈现的问题以及成功的经历和做法,构成主要的研讨效果,供指导参阅。为此特提出以下几点恳求:

1、对“两室”干部任用、交流恰当倾斜。凡扎实工作,专心苦干,文字综合才能强,且在“两室”工作超越3年以上的同志选拔重用。

2、添加“两室”工作经费。恳求布置每室工作经费不低于10万元/年,对两室加班赐与恰当补助,对宣布文章予以恰当奖励。

3、鉴于“两室”工作任务重、力气不够、春秋构造偏大的近况,恳求每年应考几名重生力气。

4、恳求将借调人员李蒲阳同志正式调入政研室。该同志已借用一年零四个月,能胜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