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区管委会扬尘治理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16 05:19:00

风景区管委会扬尘治理情况汇报

按照区扬尘办《关于开展扬尘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治尘[2012]12号)及《区扬尘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管委会结合实际,切实有效开展区域内扬尘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狠抓落实,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落实责任

为了确保扬尘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扬整治目标,达到整治效果,管委会立了以管委会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扬尘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都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扬尘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建立了具体工作落实到部门(科室),部门责任落实到项目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有章可循。

二、紧盯项目,强化重点,从源头控制

管委会将对口牵头联系部门(科室)作为“百日行动”的责任主体,分解落实具体责任到各项目上项管、施工及监理单位,要求各项目严格执行文明施工,控制扬尘污染。

三、加强学习、宣传、培训,让区域内各项目的施工、项管、监理等单位熟知“扬尘整治百日行动”具体要求及相关法规,增强他们履职的责任意识.

月,管委会充分利用各项目工作协调周(月)例会、月(季度)安全培训会的机会,组织项目的项管、施工、监理学习《关于开展扬尘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关于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预拌混凝土企业混凝土运输车扬尘治理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关于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的通知》等相关法规、文件,并予以下发;景区管理部、各项目牵头单位不定期的项目进程和安全生产现场检查中,将扬尘整治要求的落实情况也作为检查内容之一,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学习、培训、检查,提高了各项目单位自觉搞好扬尘整治工作的意识和自学性,并按各自分工开展工作。专项整治期间未发生严重扬尘污染事件。

四、加强监管和清扫保洁,及时消除景区道路污染

月以来,区域内除道路施工外,几座规划的桥梁也陆续开工建设,道路污染的不确定性加大,管委会通过整合景区治安城管队员(含土地管护队伍)的力量,加强各工地扬尘整治的监管,特别是夜间施工有土方进出的监管;严格执行市、区扬尘办的预案要求,确保各项重大接待、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合理安排调节景区保洁和施工单位保洁队伍,加大对景区道路和工地接入道路的巡查、保洁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配合区联合执法大队和街道城管中队,加强对过境运渣车辆拦截和引导,减少区内道路造污染,确保区内道路环境整洁、优美。

五、工作开展情况及效

“百日行动”期间,管委会共组织召集学习、培训6次,参训人员90余人次;组织专项检查8次,整改2个点位;日常监管巡查人员30人次/天。

通过有效监管,“百日行动”期间区域内未发生严重扬尘污染,月、月在全区《扬尘治理专报》连续两月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