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信访工作自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8 10:32:00

镇信访工作自查汇报材料

我镇年月的信访稳定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的领导下,我们围绕“强责任、求实效”牢固树立“稳定也是政绩”的观念,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狠抓忧患意识和守土有责意识切实维护全镇的社会稳定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确保信访稳定的坚实基础。党委、政府将信访稳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人员主动抓,使所涉信访事项均能及时处置办理。

二、积极主动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群众来信来访,件件事事均有登记、处理情况、落实情况均记载明确。领导接访和干部下访均作了相关记录,使矛盾纠纷得以及时化解。月所涉信访事项得到了及时的处置,无信访积案和不作为、慢作为,办事拖沓等影响社会你稳定的不良行为。

三、按时限依法处置、办理上级机关、信访机构交办的本级党委、政府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充分体现了对“守土有责”的深刻理解。由于所涉及事项处置及时、合理、合法。不稳定信访事项,如玄武村李奇志的拆迁安置问题,迎泉村况永胜的电动三轮被收缴问题、七里村2、5社土地款问题等。通过多方努力,做大量细致的工作,目前基本稳定。

四、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采取强有力的稳控措施,落实专人守护,密切关注,发现苗头及时做工作。

五、其他信访稳定事项也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基本上按及时、就地化解的原则,得到了妥善的处置。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信访条例》中“三项协议”,努力改进工作以确保全镇的稳定局面。

六、在信访稳定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了对突出问题的掌控。实现零越级上访的目标。及时协作部门报案调处信访事项的办理。使我镇的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县的稳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