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先进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7 11:24:00

县先进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在县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罗江县畜牧食品局党支部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务实创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将工作情况回顾如下:

一、突出思想教育,着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

我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全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年初对支部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规范,滤布在学习计划、内容、制度上进行了创新。一是严把时间落实关。机关支部规定每周一上午为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记录和会议服务等工作从而保证了党员学习的有效开展,有力促进了各项学习制度的落实。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我们按照“学习要精,要管用”的要求,围绕现代畜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确定学习主题,做到了“三个结合”(注重学习与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相结合做到了与时俱进,注重学习与调研相结合,注重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想结合)。我们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举措。建立并落实了精读一本好书、记好一本笔记、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上交一篇调研文章、进行一次党性剖析、开展一次谈心活动的“六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了“树一流行风,创一流业绩,建一流产业,争畜牧强县”活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全力争创现代畜牧经济强县。

二、压滤机滤布突出组织生活,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根据党章的规定和新时期工作的实际情况,抓好党内制度的落实:一是在党员民主评议方面,做到思想动员、征求意见、谈心交心、自我剖析和程序民主“五到位”。通过民主评议,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其中1名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二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通过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宣传板报等形式组织学习,抓好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办法,切实做到把廉政建设工作与机关的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启动廉政短信平台,强化廉政教育,党员作风务实清廉,一直以来无党员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三、突出制度管理,着力提升党支部的执行力

我局从党员民主集中、党务公开、党内帮扶等制度的健全入手狠抓落实。一是定期召开支委会,严格党务公开。二是加大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全年共计发展党员积极分子3名,正式党员1名。三是按照“六六一一”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号”活动。建立示范岗、示范窗口和宣传展版,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以部门产业帮扶为切入点,以“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加强对口帮扶镇御营镇、德阳金富公司和鄢家万安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的党内联建共创工作,建立164个标准化适度规模养殖党员示范户。年,局支部与御营镇响石村党支部、华兴村党支部和万安镇朝圣社区支部建立结对共建,制定共建活动方案,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并开展扶贫助困,为响石村、华兴村60余户困难户赠送优质鸡苗3000只,为联系支部落实帮扶资金共计6000元。年支部被县委授予“党员先锋号”称号。

四、突出围绕中心发展,着力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力

我局机关党支部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着发展现代畜牧业,争创现代畜牧经济强县工作来进行的,发展业绩突出。年,全县出栏生猪46.01万头、小家禽875.07万只,实现畜牧产值11.35亿元,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51.8%以上,助农增收达150元以上,我局在县级部门年度考核被评为第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