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维稳专项行动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7 08:32:00

粮食局维稳专项行动情况汇报材料

我局按照《关于我县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维综治〔〕4号)、《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全县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维稳办〔〕1号)文件的规定要求,认真开展了本单位的维稳工作,并进行了自查。现将维稳工作及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召集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传达上级关于维稳工作的一系列文件政策。让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清醒地看到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反动本质设有改变,西方反华势力利用所谓“西藏问题”西化、分化我国的图谋没有改变,深刻认识当前对达赖集团斗争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当前藏区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局紧紧围绕确保新中国成立周年庆典活动安全顺利举行这一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认真制定了《县粮食局“十·一”国庆期间处置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了值班制度,安排了值班人员,强调了值班纪律。

二、认真组织开展“两项排查”专项行动

按照“预测在先,防范在前,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本单位开展了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我单位领导重视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工的矛盾纠纷能够做到及时调解,职工的合理诉求力所能及地给予解决,不存在职工利益矛盾激化的情况,没有发现职工个人或集体越级上访的迹象。目前,粮食部门职工队伍稳定,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没有刑事犯罪人员,单位内部安定,生产生活一切正常。

三、认真安排落实“十·一”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我局按照中央确定的“突出重点、统筹全局,内紧外松、宽严适度,协调配合、确保安全”的总要求,切实把做好国庆期间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由局长亲自安排布置部门的安全保卫工作,亲自督促检查,亲自抓落实。要求两个公司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加强门卫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坚持夜间巡视和情况反映汇报制度。两个公司要集中力量,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强化安全保卫工作,有力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国庆期间单位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