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半年度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6 03:46:00

街道半年度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材料

把服务工作贯穿于各个活动中。半年来民政科着重围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服务群众举措、加强平安维稳、提升服务理念、打造学习型工作团队、完善基层服务体系等六大方面,四是拓展为民服务的广度。注重突出“为民服务”理念。全面提高基层民政工作的整体水平。

民政科积极行动、不甘落后,街道创先争优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以“立足岗位做表率,创先争优当先锋”为主题,上半年来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创先争优的各个环节,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

一是提升全面启动的速度。年月。研究制定《民政科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每一阶段的具体争创目标、工作措施,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第一时间联合各社区召开了社区建设、民政福利、帮扶救助、残联等多条线的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各社区也积极响应,于1月底也分别完成了动员部署工作。

二是推进公开许诺的深度。民政科始终坚持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动身点和落脚点。并认真抓落实,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实惠。一是狠抓难点。把百姓的难点”变成了工作的重点,通过梳理,把民生工作中的难点以公开承诺的形式加以督促解决。二是促进下访。开展“走千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以下访工作形式,解辖区民意、民忧、民困,并加以归纳梳理,分解落实到各条线工作人员及社区。三是疏通渠道。整合各类服务载体资源,通过大管家服务社、退休居民自管小组、困难群众自助小组等多种形式,把街道的民情反馈渠道、服务类资源及联系方式送到千家万户,为群众提供便当、快捷、实惠的服务。

三是提升战略谋划的高度。一是结合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特点的基层居民,给予分类分层指导,充分调动各工作人员及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二是细化方案,营造氛围。贯彻落实街道创先争优实施方案的同时,要求各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量身定制活动计划。充分整合各类宣传资源,通过网站、社区qq群、宣传窗、黑板报、流动政策宣传站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实现“全民皆晓”三是突出亮点,力求实效。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化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构建街道社区民政新格局等特色亮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