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党廉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3 11:13:00

县委办党廉建设情况汇报

对办公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以及挂靠机构、隶属机构和办公室内设各股、队、室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严格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强化监督。并支持、配合执纪执法机关搞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切实加强县委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如下措施:

分析研究本单位的党风廉政状况,1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结合本单位各部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2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确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制定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制度,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完善管理机制和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坚持长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廉政教育,3定期组织办公室全体党员和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风廉政建设法规。确保受教育面达到100%以上,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继续实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制度,4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评议结果记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认真研究解决,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坚持会议审批制度,5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会议次数、规模和人数;严格接待标准,尽量少花钱多办事;严格交通工具和通讯工具的管理使用,不用公款大吃大喝,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严守党的机密,6坚持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县委工作大局和形象,严禁打着领导旗号为自己或别人办有悖于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违纪政纪的事情,管好配偶和子女,依法办事,廉洁自律、清政勤政上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