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23 03:25:00

镇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材料

集团公司: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将其作为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早谋划,精心准备,积极运作,通过贵公司的鼎力支持及各级的共同努力,有力地促进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镇基本情况

镇位于我区东北部,面积平方公里,辖个行政村,人口.万人,该镇发展风力发电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风能资源丰富。该镇距离黄海直线距离不足公里,是明显的季风气候区,常年多风,而且风向稳定,风能又大多集中在春冬两季;年月在隋沟南岭设立风力监测站,用以收集风力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本地适合发展风力发电,经实地测风资料显示年平均风速达到风力发电要求,风力资源一年四季都很丰富。此外,受海洋气候的影响,该镇无论是在年平均风速、有效风速全年出现时数、有效风能密度分布以及有效风能区划等方面具有十分有利的条件。二是地理条件适宜。该镇驻地周围山头较多,属于低山地带,四周均属平原丘陵,地质表层为薄土及花岗岩,年平均气温.℃,最高气温.℃,最低气温零下.℃,年降水量毫米。三是环境优势明显。近海邻港,交通条件优势突出。我区境内KV输变电站已开工建设,并有KV输变电站座,千伏输变电站座,输变电站设施齐全,为风电场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

二、工作进展情况

自年月份以来,贵公司的开发部、技术部、风电公司、工程部、树塔公司及设备安装公司余次来我区镇,经过勘测、设计、基础、树塔、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今年月日,由贵公司投资万元高达米的测风塔及设备均安装调试完毕。到目前为止,所测数据均达到建立风力发电厂的要求。如一年内所测数据有天达到要求,该项目明年初即可开工建设。同时,我区去年通过发改部门已将该项目转报省发改委,申请将其列入省风力发电“”规划。

三、我区的建议

鉴于目前测风效果非常理想,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力促该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效益。如条件允许,恳请集团公司对我区给予支持和倾斜,尽快批准该项目在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