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22 10:30:00

文体局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材料

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副区长应邀前来指导。会前党委通过开展谈心、下发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到了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4条。会上各位领导回顾了一年来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发展文化体育事业

(一)高标准制定完善文化、体育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文化体育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和依据。

(二)充分发挥文化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定期召开分析会,加强与公安、工商、城管等成员单位的联系,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三)关注港口博物馆、新图书馆的建设进程,主动参与文化艺术中心前期调研,积极建议区政府启动新图书馆人才和图书储备工作。

(四)采取措施,切实做到文化体育政策同步,奖励同等,促进体育与文化的协调和谐发展。

二、完善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文化系统作风建设

(一)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交心谈心制度》。班子成员不定期与中层干部、普通干部谈心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出现的困难。

(二)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文化单位联系制度》,每位班子成员联系2-3个基层文化单位,每月下访基层检查指导调研工作不少于4次。

(三)建立文化系统外出考察交流管理办法、规范机关发文、加强会风会纪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运作。

(四)进一步理顺新建局系统核算中心和下属各单位之间关系,缩短磨合期。召开一次分析会,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资金运作效率。

(五)进一步规范各种考核评比验收,推行许可制度,未经局班子会议讨论同意的,不得擅自组织此类活动。

三、采取措施,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在文化馆试点,探索文化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实行岗位定量,拉开分配档次,实行多劳多得、优质多得的竞争局面。

(二)指导、支持党支部、工、青、妇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凝聚力。

(三)引入竞争机制,建立《文化体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中级以上职称聘任管理办法》,竞争上岗。

(四)关心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多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创造条件,各类优胜评选适度向埋头苦干的同志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