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开展创优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18 10:27:00

县编办开展创优活动汇报材料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县编办按照省市编办的部署和要求,以扎实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强化学习、强化责任、强化执行,切实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一、强化学习,在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上创先争优。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日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严肃学习纪律。二是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做到每周网上推荐读一篇文章,每月读一本书,每两个月至少写一篇学习心得,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笔记考评,年终根据个人学习笔记和撰写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情况,组织开展评比“年度学习型党员干部”活动。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干部在线学习。要求编办每位同志每周在线学习不少于一次,主要通过国家和省机构编制网及有关主流媒体网站进行学习。四是开展重点课题研究。除完成省市部署的重点调研课题外,编办每位同志要写出一篇有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报告或论文。五是加强业务工作培训。积极鼓励并支持编办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和省市举办的学习研修或培训。组织开展全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的业务能力和实际工作水平。六是积极开展“两个走出去”活动。走出机关,到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调研,特别是经济建设第一线,了解掌握各级各部门对机构编制部门的要求及对机构编制方面的需求,主动做好服务;走出县内,到省内先进县区学习,把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经济社会管理、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做法,吸收和借鉴过来,进一步提高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二、强化责任,在增强政治和大局意识上创先争优。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党课教育。“七一”期间,由编办主任亲自讲党课,通过党课教育,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县委创先争优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本办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七一”前后,组织机关党员到农组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慰问,以及为农民党员办实事系列活动,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不断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三是认真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分别作出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兼顾长远目标、年度目标和即时目标,分别明确兑现时限。四是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建立并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完善人、岗、责有机统一、相互协调的岗位责任体系,树立每一个人都是“最后一道关口”意识,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权责一致的工作机制。

三、强化执行,在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上创先争优。

一是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省市编办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按照县编办年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解,制定工作措施,责任明确到人,加强督查指导,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是深化提高执行力的宣传教育。利用各种机会、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提高执行力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健全跟踪督查、信息反馈、情况通报等工作制度,强化执行意识,不断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四是积极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全体党员干部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切实改进提高。五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规则,严格内部管理,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