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公司见习报告材料

时间:2022-09-06 09:17:00

联通公司见习报告材料

大学的最后一个暑期,我是在中国联通GL分公司中度过的,还未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我把它当作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舞台、一个战场,强烈地期待着,跃跃欲试!仅因为我需要这个能够历练自己的战场。

我实习的单位是中国联通GL分公司校园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里聚集了来自GL八大高校的42位同学,我们这个大家庭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沃”行先锋!实践的第一阶段(7月19日至7月28日),公司邀请了师大一些著名的老师和公司一些业绩骄人的经理来为我们进行理论知识培训,比如说我们社会学专业的程中兴教授给我们传授了《社会调查方法》一课;师大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李昌阳老师把社会公益和爱心深刻地为我们演绎;师大音乐学院党副书记蒙志明老师关于人生规划与管理的教导;师大团委副书记罗元老师关于公益创业事业的讲解;还有校园部吴经理对我们展开了礼仪培训,传统营销技巧讲座;李圃经理对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3G体验式营销培训……近十天满满的培训,较之平时上课,同样是在教室,同样有严格的考试,但是面对紧密接触到社会、接触到客户、市场、利益的培训,更让人受益匪浅。实践的第二阶段(月29日至8月9日),这十天,我们42个人被分配到GL市7个不同的营业厅进行3G体验式营销,我被分到了漓江路的恒祥营业厅,我们组的主要工作业务有借助体验式营销进行3G卡的推广、指导用户操作自助服务机器、拓展宽带和无线上网业务等。很庆幸自己发现问题之后就及时调整好心态,当然在这个低谷期,我得到了工作伙伴的鼓励与肯定。所以,不管面对怎么样的客户,陷入怎样的情境中,我都给自己定制了一套工作方法:首先自己就必须喜欢并且接受公司的产品,然后再根据客户的需要以及公司实际掌握的资源,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其中抓住客户心理后使其对公司产品产生兴趣,在我们产生共鸣后促成交易。时间是最好的见证着,我做了一个适合自己做的、自己能做的计划。实践的第三阶段(月10日至8月20日),我们进行了综合素质拓展与户外营销。营销的过程中,再刻意增加一些诸如登门槛、滚雪球等专业技巧的小乐章,也能使人感到快乐,一种学有所用、坦然的快乐。

三十二天的实习是充实而且快乐的,在这个本以为自己会不习惯的八月,快乐已经取代了温度成为我社会实践的主旋律。事实也本该如此,开营仪式、橘红色工作服、七星公园素拓、活跃的岗前培训、营业厅里的空调、公司食堂的可口菜……一切都历历在目。通过这一个月的实践,发现了诸多问题,关于自身的思考,关于公司的思考,这同样是我在实践中收获的一笔宝贵财富。

很多大学生都会感觉到,大学校园里有一种散漫的气氛,都能深刻感受到中学与大学在生活节奏方面存在很大的落差,这种慢节奏同样与快速发展的社会是不相符的。在我们雁山校区,学生与社会接轨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甚至可能会有学生单纯的把学习课程和参与学生活动的多寡用来衡量自己社会认知、社会实践平水的高低。我以为,这是象牙塔里一个天马行空的想象。毕竟现行的大学教育与社会的发展是有较大出入,处于预期社会化时期的我们,学习不能只是关于教科书的学习,实践自然也不能仅是搞搞学生活动,我认为个人积累社会阅历的最好方式还是有要投身与社会这个大熔炉里面,扩大自己的社会接触面——诸如与不同的社会群体、地域、职业等发生关联。当自己已经掌握了前进的资源和条件时,大学生还应该拥有一种叫做坚持与责任的素质,只有这样,才会得到资源提供方与自己的肯定,持之以恒是一个社会实践者最为漂亮的实践姿势。

中国联通是中国唯一一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上市的国有电信运营企业,作为电信行业的后起之秀,它向世界大声宣告自己“创新·改变世界”企业文化,同时它也在为“让一切自由连通”的使命不断奋斗!引进WCDMA制式、开发3G网络、新势力校园套餐等都体现了其创新精神,这是值得我们大学生去认真学习的。但是联通由于自身发展年限和战略的影响,是存在一些问题的。下面我就针对其校园业务,浅析其校园市场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第一,品牌形象相对不足。“新势力”较之“动感地带”,各方面的宣传还不到位,便宜的资费怎么才能让别人接受,有效的宣传是保证!单页、口头、广告等常规宣传应不求数量,求质量;第二,解除通信质量问题的误区。相当一部分人不把今日联通与往日联通相区别,一句“信号差”就把公司产品拒之门外,可见网络质量的重要性是不亚于套餐资费的,其实联通公司也在不断完善网络,现如今其网络覆盖面与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那么怎么处理客户存在的误区就是一项大工作了,需联通人长期地、有耐心、有效的与客户进行沟通了;第三,缺乏有针对性的老客户维系措施。在这个竞争无比激烈的电信市场,市场的开拓与维系都很重要,用户是公司的上帝,所以有针对性地、人性化地为其提供一些服务,给予其一些优惠是很有必要的。第四,巩固好学生直销员这座大桥。做营销的不怕没有市场,就怕没有肯替你“卖命”的直销员,管理学生直销员不需要你有雄厚的资金,但需要你有一颗换位思考的心,可以给其一些必要的优惠、为其提供一些培训和发展的机会等。第五,营销方式要能吸引学生,这也是促成交易的一个重要保证,营业厅应该变被动为主动,校园客服经理应该切实结合学生喜好进行一些有效的营销——体验式营销、电话营销、网络营销……第六,套餐资费的调整与透明化收费。现在爆料出很多关于电信运营商乱收费的现象,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用户扭曲事实与一些客观因素造成的,虽然公司一向是诚信经营,但也并不意味着公司不需要去安抚用户心理,因此更加透明地进行费用管理是很有必要的。

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GL分公司实习的这一个多月,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合作的力量,学习到了市场营销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