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远程研修学习报告范文

时间:2022-09-05 10:36:00

学校远程研修学习报告范文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参加研修的积极性,提高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以远程研修为载体推进补校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补习学校创新研修形式,要求教师在观看网上研修视频资料后积极撰写作业、认真阅读其他学员相关作业、发表针对性评论的基础上,再以教研组为单位组成网下研修小组,以研修专题和当前补校学科教学实际的结合点为对象,以提高补校高效教学为目标,进行了热烈而有针对性的研修。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学科特点安排学校教干深入到各个教研组参加指导,参与研修。

为了更好的达到“以网上研修带动网下研修,以网下研修引领高效教学”的目的,今天业务校长张珩、教导主任密书胜、教导副主任尚连云全程参与了语文教研组的研修。

语文教研组全体成员在观看完视频资料后,集中撰写各自的作业,然后由担任指导教师的刘佃凯老师与宋春联老师整理各自担任指导教师的网上班级学员作业的精华发言,组织老师们交流、学习,然后针对补校教学实际进行消化、吸收。针对今天有关“积累”研修专题,我校语文教研组集中研修了2011届课前语文的内容、序列、实施方法与注意事项,提高了研修的针对性,提高了教师参与研修的积极性,提高了研修的实用性,有力地推动了我校高效教学工作的进展。

通过“以网上研修带动网下研修,以网下研修引领高效教学”的实践,高考补习广大教师进一步认识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对学校发展、学科发展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为下一阶段的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远程研修的推进,在“以网上研修带动网下研修,以网下研修引领高效教学”的研修指导思想的强力推进下,我校远程研修务实性在增强,教学的实用性在加强,许多教学中的难点、疑点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必将推进研修后我校教学与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今天,我校领导全程参与了英语教研组的研修,参与英语学科“高中英语新课程复习教学与运用能力培养”的专题学习、讨论,敦促教师完成当日作业,然后和语文教研组老师一起学习该专题的精华作业,然后结合我校英语教学的实际,进行了热烈而务实的讨论。

随着远程研修的推进,高考补习学校教师教干的研修热情越来越高,许多人已经不满足于观看视频、撰写作业、提交评论,而是如饥似渴的认真学习班级简报与课程简报,从这两个简报中学习系统的知识,汲取有益的经验,以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学习与教学实践。

指导老师和各个学科组的教研组长也适应形势需要,根据学校的要求,积极地把各个学科的精华作业与专家的指导整理出来,编辑成学科学习资料,供每个学科的老师学习,极大的增长了各个学科教师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水平。

在语文组的研修、学习中,李刚老师说:“没有学习就没有提高,没有借鉴就不知道差距,只有努力取人长才能补己短。随着研修的深入,感觉自己每一天都想在成长,每一天都在提高,每一天都越来越对自己不满,感觉自己如果不学习就会落伍,不学习就不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需要。”这是高考补习学校每一位教师教干的心声,是高考补习学校教学与管理效益不断提升的根本原因。

相信,今年的远程研修,必将为2012届高考补习学校教师的教学与管理水平的提高,必将对高考补习学校届教学与管理效益的最大化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