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加油站见习汇报

时间:2022-09-04 04:44:00

假期加油站见习汇报

时间飞逝,转眼间,三个星期的加油站实习已经结束了。七月的暑期骄阳似火,我是从月日开始实习的,这次实习地点是加油站。我们的加油站坐落于市国道与大道的交汇处,这里四通八达,贯穿南北,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型加油站。认识了博学多才,年轻有为的经理,还有位加油站的同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相聚于此,所以我们彼此十分珍惜这份友情。下面总结一下此次实习的收获: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到站报告的第一天,经理在给我的入职培训中就告诫了我:“态度决定高度。”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真正明白了它的含义,我的这三个星期的加油实习,学到的不仅仅是熟练的加油技巧,而更重要的是加油的态度。刚开始到站时,只要穿上专业的加油服,熟悉加油的六部曲,就能加遍天下车。然而,在后来的一次次的溢油,喷油,漏油的失败挫折中,我才感悟到:加的的不是油,而是态度。置身于服务行业,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既有快乐,也有疲惫,也有委屈。作为服务行业,顾客冷言热讽是难于避免的,此时,我们只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用真诚的服务态度就能化解客观的困难。有时,面对的自己的失误,应该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应该学会告诉顾客:“对不起”。

通过短短的三个星期的实习,对责任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责任不仅仅指自己的在工作中的过失,而更是指自己分内的义务。不管是对外部顾客的道歉,还是对内部公司形象的维护,我们应该全心全意,尽心尽责,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安全职责。在实习期间,我们的主管要求我去学习清扫厕所,我听到之后是一万个不愿意,我堂堂一个大学生,叫我去清扫厕所,未免有些过分。主管洞察到我的不乐意,马上深情地告诉我:“清扫厕所是每位加油员工的职责,因为厕所环境的清洁才能使顾客心情愉快,这个也是服务公司文化的体现”。

经理说过:“每位新人都会出错,但出错之后,大家都成长了。”当然,我也不例外,在实习期间,我出过两次错误。第一件是由于自己的疏忽,在加油过程中出现漏油,使我措手不及,在同事的及时的帮助下,才避免了安全事故。第二件是加油加错了型号,顾客要的是97#,我加成93#。从这两次的事故中,我认识到:

1、自己还需要从基层做起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2、自己还需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

在这三个星期的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平时上课或课本未能学到的知识,我将继续以更认真的态度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更好的工作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