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校宣讲范文

时间:2022-09-01 10:30:00

大学学校宣讲范文

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是集经济、贸易、管理、旅游于一体的文理渗透的综合性学院。在原农业高等专科学校经贸系和原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基础上成立法商学院,年经学科整合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目前设有6个本科专业、6个专科专业,种类繁多、学科齐全。学院还下设7个教研室、3个研究所,拥有6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图书资料室。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9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24名,拥有博士、硕士学位人数76人,另外,学院还聘请知名学者、专家、教授和党政机关领导及著名企事业单位管理实践家担任学院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和社会导师。雄厚的师资力量承担着我市、学校的大量科研任务,良好的就业前景吸引着全国各地考生争相报名,年年招生人数稳居学校榜首。经过数年发展,学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科研、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六年科研之路开满丰硕之花:

科学研究水平是我校办学教育质量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的不懈要求。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秉承着刻苦钻研的、勇于创新的思想,在科研工作上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并取得了系列成果。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我校第一个获得部级人文社科类课题项目),国家教育部课题3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共120余项,在各种学术期刊上公开共540余篇,其中在核心期刊达200余篇。今年前不久,由学院彭海燕教授主笔的《个人所得税再分配及效益重塑论述》再次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活跃全院科研环境,促进科研工作的不断发展,学院积极动员全体教职工不懈学习、相互交流,对取得优秀成果的教职工给与一定的表彰,对教职工生活、工作、未来发展等方面也给与了热切的关心和指导。

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学院在坚持“高校发展应服务于地方经济”的理念下,成立了“企业培训服务中心”,积极采取策略,广泛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推动赣西经济发展,增强民族企业竞争力。学院还主动联系企业,多次组织老师到市旅游建设局、信工委、明月山旅游管理局、博能宾馆等企业单位指导工作、培训企业员工、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此外,学院先后与广东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熊猫班”,和台湾宝成集团设立了宝成管理专班,并成立了“赣西经济发展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企业发展战略研究所”、“旅游管理研究所”等研究机构,致力于推动赣西地区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研究企业管理的制度化和人性化。不仅如此,学院注资成立了学校第一家大学生旅行社——青春旅行社,同时利用学院的博士团队人力资源优势,将我校专家楼装修一新,成立了学院附属幼儿园。

菁菁校园学子沐浴的天堂:

展现学生风采,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优良学子队伍是学院一贯的宗旨,值我校升本十周年之佳际,学院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

月和月学院先后开展了学风建设月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辩论赛等系列活动,为学院学风迈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3月自开学以来,学院爱心热潮不断涌现,3月的为英雄王茂华捐款活动,4月的“情系彩云南”的主题募捐和10月的给龚阳同学自发集资捐款的系列爱心活动,充分展现了奉献的博大和暖暖的真情;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是大家共同的责任,5月份学院开展了“诚信•感恩”的歌唱比赛,辩论赛等系列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感恩教育课。舞台魅力是当今的一大时尚主题,学院也举办了各式晚会,比如毕业生晚会,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些列大型晚会位同学们展现自我,挑战自我搭建了良好平台;创先争优是校园的一大热点目标,自10与以来学院开展了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创先争优主题辩论赛、演讲赛等系列活动,为学院教学质量再创佳绩提供了有力保证。

大爱育人开奇葩诚信感恩结硕果:

大爱育人一直以来是我校秉承的办学理念,经管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多渠道开展卓有成效的特色教育活动,一方面以演讲比赛、辩论赛、征文比赛为载体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学生诚信感恩意识,着力锻造学生德性教育,另一方面通过主题班会、民主讨论会、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今年月份,学院级财务管理班龚阳同学身患重病,紧急住院治疗急需医疗费,学院上至老师,下至学生自发行动,积极为龚阳同学捐款,其所在班级还在校内、市区进行募捐。学院同学的感人义举先后被日报、赣西晚报宣扬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外很好地展现了学院经管学院人的高素质。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7万余元,其活动时间之长、数量金额之大为我校历年来之最;此外,学院还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学生群体中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精心部署监考人员,周密安排考试工作,认真落实学生责任书签订工作,采取严厉措施惩治考生违纪行为,以文明的考风带动浓郁的学风,以良好的学风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年忆往昔年展宏图:

在虎年的大旗即将落下帷幕、兔年来临之际,学院将借着学校专升本十周年的喜庆东风,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师生团结一心,以《教改纲要》颁布实施为契机,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升科研成果水平,不断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努力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丰富完善学生第二课堂,乘着学校制定“十二五”规划之际,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方法,坚定地信念,务实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当中,在新的一年里力争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校的升本十一周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