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理货员见习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29 04:49:00

超市理货员见习汇报材料

一、实习时间

年月日——年月日

二、实习单位

超市,从事商品销售与服务,抓住行业机遇,顺利在省内开多家分店,获利颇丰。

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是发展连锁化大型综合超市的运营商。是中国商业信用企业、省著名商标企业、重点扶持的龙型企业及重点推荐境外上市企业。年,居全国连锁百强76位。年在中国连锁百强第67位。并进入年中国品牌500强,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零售企业。

三、实习内容

理货:

职业定义:理货员是指在敞开式销售的连锁店内,通过理货活动,依靠商品展示与陈列、POP广告、标价、排面整理、商品补充与调整、环境卫生、购物工具准备等作业活动,与顾客间接或直接地发生联系的工作人员。

在零售店铺中,理货人员是指不与顾客进行面对面商品交易活动的销售人员。在零售店铺的卖场中,收银员与理货员都是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在一定意义上,他们代表着零售店铺的形象,是影响零售店铺的商品销售额的重要因素。

职业要求:

1、理货员有对商品进行验收和为顾客提供退货服务的工作职责

2、对商品按编码进行标价和价格标签管理的工作职责

3、有对商品进行分类,并按商品陈列方法和原则进行商品陈列(包括补货)的工作职责。

4、有对顾客的咨询导购提供服务的工作职责。

5、有对超市内卫生进行保洁及商品防损管理的工作职责。

①废弃纸箱及时处理,严禁放入过道

②保管好本部门的工作用具、清洁用具,放于指定位置,打码枪和条形码必须保管好,严禁放于顾客随手拿到的地方。

一、岗前准备:

准时打卡,更换工作服,佩戴工作牌,整理仪容仪表。

二、卖场检查与记录:

检查货、价签是否相符,摆放位置是否正确;货架上商品有无缺货状况;有无破损品或过期变质品,对上述检查做详细记录。本人所辖区域内商品无破损,无变质,并且一货一签,货签对位,对朝会后自己所要补货的品项及数量做到大致了解。

三、商品作业:

注意库房商品的安全码放,按检查记录进行大量的补货;保持排面整齐,依次向前递补,把新补充的商品放在后面;做到商品正面面向顾客。缺货时及时补货,补货按照有关补货作业的流程及规章进行,商品的陈列也应做到丰富、整齐。

四、条码检查作业:

检查所贴条码是否正确,有变价的商品价格是否相符。

五、顾客服务:

补货时不可妨碍顾客购物,熟悉本部门商品的陈列位置及单价,按顾客要求为顾客提供服务,简单介绍商品,协助顾客购物,对本人所辖区域内的商品位置及单价都应对答如流。对顾客热情,做到百问不烦,百拿不厌,并注意体积小、单价高的商品。注意残品及时下架、及时待送地再退换区。

六、用餐:

在保证不空岗的情况下,轮流用餐,用餐时间不得超过三十分钟。

七、所辖区域内的商品,货架保证清洁,不能有尘土和污迹。

所辖区域内的通道地面清洁,不能有碎纸悄及空箱子,清洁用具如抹布等用后摆放于合适的位置,不能乱丢。

八、当所辖区域内商品即将断货时,提醒主管,或助理订货。

有未完成的事情或有问题可在交接班时向组长提出,经主管允许后下班。晚班人员到收银台将顾客遗留下的本组商品收集后归位。

促销:

检查准备商品:

1.复点过夜的商品

参加完工作例会后,促销员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商品平时的摆放规律,对照商品的账目,将过夜商品进行过目清点和检查。不论实行的是正常的出勤还是两班倒,促销员对隔夜后的商品都要进行复点,以明确各自所负的责任。

在复点商品时,如果发现疑问或问题,应及时地向店长汇报,请示处理。

2.补充商品

在复点商品的过程中,根据销售规律和市场变化,对款式品种缺少的或是货架出样数量不足的商品,要尽快地补充,做到库有柜有。续补的数量要在考虑货架商品容量的基础上,尽量保证当天的销量。

3.检查商品标签

在复点的同时,促销员还要对商品价格进行逐个地检查。对于附带价格标签的商品,应检查价签有无脱落、模糊不清、移放错位的情况。有脱落现象的要重新制作,模糊不清的要及时更换,错位的要及时纠正。

重点检查对象是刚刚陈列于货架上的商品,确保标签与商品的货号、品名、产地、规格、单价完全相符。对于无附带价格标签的商品,要及时制作标签。

对于需要做样品的商品,都要做到有货有价、货签到位、标签齐全、货价相符。

辅助工具与促销用品的检查准备:

四、实习感悟

本次实习,这次实习一共十天,但我也从中学会了许多东西。

(一)我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至少我知道,如果我现在就出去工作,是一点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就业问题了。剩下的时间,我只能是做的更好,学的更多,让自己的砝码更重,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二)从我的专业角度去看,现在的很多超市存在很多管理问题。

(三)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了解,我又一次加深了对的印象。

实习已经结束,我也该开始新的生活了。在不多的大学生活里,我还需要做好很多事情,比如英语的继续学习,比如专业课的深入学习,比如对行业的继续关注等。未来不管是做个职业经理人还是自主创业,大学时期的积累,必定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

五、实习收获

的企业文化:保龙人行动纲领在一项伟大的事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天使,然而,当我们没有团结在一起,以为仅凭自己孤家寡人就可以闯出一番伟大的事业时,我们就不再是天使,而是野兽。

我们坚信:谦虚、坦诚、勇敢、牺牲、奉献、自始至终裸露着良知去面对人生,是我们做人的基石。

我们坚信:自责、自嘲、自信、自立、自强是我们做人的原则。

我们坚信:没有坚定的信念或理念容易犯聪明的错误,察言观行,是我们审视人生的途径。

我们坚信:诚实才能得到信任,诚实而又充满智慧必然得到信赖,是我们用人的标准。

我们坚信:正确地坚持和继续是自我负责、进步、成功的唯一路径,这是我们行为的准则。对任何事情尽心尽力的自我满足感是我们做事的指导方针。

我们坚信:学习、思考、反省、深悟、行动、反复、重复,是我们实践检验做事的唯一方法。

我们坚信:挖空心思,不遗余力,疯狂,执着,投入,直至忘我,誓与追求相始终的快乐是我们做事的境界我们坚信:为那些孤立无援、饥寒交迫的有志之士带来幸福、快乐和价值是我们最终的奋斗。